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庆“七一” >> 先进党支部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党支部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21:23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材料学院材料成型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与教研室全体教师团结互助,出色地完成了上级党组织交给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任务。

一、思想政治工作

材料成型支部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学校“十三五”总目标及“追赶超越”“争创一流”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扎实做好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员工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支部立足岗位,围绕办学育人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党组织作用,在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活动中开展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了群众满意,工作业绩突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

材料成型支部坚持每两周一次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考勤,认真记录。在学校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中,支部及时传达上级指示和文件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支部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党员学习、讨论文件和参与有关活动。支部以十八大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工程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中各项任务落实为重点,以学校“四大工程”建设为目标,深入认真学习,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做出基层党组织应尽的职责,为教研室及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通过长期有效的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充分发挥了应有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监督保证作用,每位党员都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参与学院及教研室的各项活动,始终保持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教师同心同德,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参与院、系的各项工作。由于工作业绩突出,支部连年被评为五好党支部。

二、教学工作

教学是教师的天职。支部党员能主动承担院、系教学工作。材料成型教研室共有教师10人,每年承担机电学院四个专业的基础课、材料系二个专业的专业课,每人年平均教学工作量近400—500学时,教学任务较繁重。但在党员的影响和带动下,全体教师克服困难,辛勤教学,所承担的课程绝大部分获学生评价分在90分以上,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也取得了好的教学效果。一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教师。青年教师刘毅2017年获第十五届“西安工程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苏晓磊2017年度获批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

三、科研及教学研究工作

在支部及全体党员的带动下,教研室全体教师还积极开展科研及教学研究工作,并取得一系列成果。2017年,贺辛亥指导大学生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获省级一等奖;贺辛亥主持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CDIO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贺辛亥主持的“基于CDIO模式的机械类专业综合实践教学改革探索”项目结题。刘毅主持一项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刘毅发表SCI论文4篇,其中一篇1区;申请发明专利5项。苏晓磊2017年度获批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2017发表SCI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屈银虎出版专著<<基于3D打印的复杂零件快速铸造技术>>一本;2017年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专业建设上“材料成型专业获批省一流专业建设培育项目”;材料成型专业获批校级专业认证培育立项。

2017年,教研室教师在国内外刊物及国际会议公开发表论文近10篇,其中SCI、EI检索近6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近20项。

材料成型支部的全体党员和教研室教师在教学上兢兢业业、严格治学,团结协作,乐于奉献,在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在认真总结成绩,认清不足的基础上,支部配合教研室把加强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锻炼作为今后近几年的工作重点并按计划于实施中。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