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庆“七一” >> 先进党支部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21:25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在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聚焦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不断巩固“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规范管理,切实做到参谋助手有效、信息反馈灵敏、督办及时严格、综合协调到位、文秘管理规范、服务热情周到、拓宽合作领域、密切联系校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强化思想武装与理论学习,支部成员政治素养不断提升

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学习机制、创新学习载体、狠抓学习落实,使理论学习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制定理论学习计划及学习安排,并按照学习要求组织开展活动。引导支部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党支部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西安工程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西安工程大学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西安工程大学机关党委2018年工作计划》等相关内容,编印了相关学习辅导材料,并下发到支部成员,确保人手一册。通过QQ群、微信等方式分享理论学习材料,并订阅了理论热点、秘书工作等学习书籍和报刊,为支部党员自觉学习、主动学习提供条件。

二、扎实开展业务工作和培训教育,工作成效不断提升

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注意抓在平常、融入经常,切实做到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成效在“看”。一是将党内教育活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认真履行“综合协调、参谋助手、办文办会、督察督办、促进合作、联系校友”等主要职能,在承担全校性党政事务、综合协调、督查督办、综合调研、信息整合、信访维稳、法律事务、国内合作、校友联络、保密等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切实做到信息反馈灵敏、督办及时有效、综合协调到位、文秘管理规范、服务热情周到、拓宽合作领域、密切联系校友,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二是领导积极做表率。校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讲党课,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解决自身问题。校党委书记带头和纺织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子,并给他们讲党课、指导学生支部开展党建工作。三是多措并举开展教育活动。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经常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三课一会”制度、每周例会制度、支部讨论制度、微信课堂活动等,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学习,引导党员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真正成为信仰信念坚定、政治意识强、风清气正、勇于担当作为的合格党员。

三、加强作风建设和履职能力,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作为学校的职能部门,既是综合部门、又是对外联系的窗口单位,工作作风不仅体现着部门和人员的整体素质,更关系到学校的荣誉和形象。党支部通过工作例会、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宣传和教育,把全体成员的思想统一到学校的总体部署和工作部署上,力求对每项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充分正确,态度上完全端正,确保优良作风标准深入人心。尤其是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科室齐抓共管、协同动作、明确责任、相互配合,全体人员积极参与,确保作风建设工作从上到下,层层有人抓、级级有人管、事事有人干。在日常工作中努力做到“三加一满意”,即让领导满意、部门满意、师生员工满意加校友满意;“五个一”,即工作中要“一声问候、一张笑脸,一把椅子,一杯热茶,一片热心”;“六个要”,即一要勤奋敬业,二要锐意进取,三要勇于创新,四要雷厉风行,五要严谨细致,六要廉洁自律。

四、强化教育监督和规范管理,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

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学校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学习焦裕禄、侯伯宇等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学习身边典型姚穆院士、黄新波教授等为人为学的先进事迹,通过系列活动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反腐倡廉的教育内容,以史为鉴,见贤思齐,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支部书记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职责,对支部的廉政建设负总责,切实做到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把握底线。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在做好各自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促进团队建设,营造快乐工作、和谐相处、共同进步的优良氛围。

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建设卓有成效,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了处室核心业务的较大提升,获得了学校领导和师生员工的肯定。连续荣获“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多名党员荣获“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工作者”“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优秀信息员”和校级“先进工作者”。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