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庆“七一” >> 先进党支部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影像动画艺术系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6:48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新媒体艺术学院影像动画艺术系教工党支部立足高校教师岗位,认真落实“两学一做”教育对党员提出的要求,加强党员的信念教育,发挥党员的作用,把“讲奉献、有作为”与“教育扶贫”相结合,积极开展结合自身特长的系列活动,扎实促进党支部建设。

自“两学一做”以来,支部通过手抄党章、摘录书本警句、记录心得、知识考试、个人思想汇报竞演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求支部党员结合学校实际,立足本岗位,将“两学一做”贯穿于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去,不断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为学习及响应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2017年1月影像动画艺术系全体教工党员赴陕西乡镇进行脱贫攻坚调研,调研中了解到了陕西乡镇艺术类教育的“贫困”,特别是在了解到艺术类专业教师在村镇小学几乎为零的特殊情况下,支部便开始筹划前往贫困县的乡镇进行“教育调研”及“教育扶贫”。

支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提高了教工党员的信仰、信念,立足高校教师岗位,将党员的作用发挥到陕西的贫困乡镇教育中,切实的做到讲奉献、服务社会。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教育扶贫”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支部分别于5月14—15日带领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5人赴镇安县铁厂镇黄龙铺小学展开支教活动。于7月11-13日带领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3人赴山阳宝洁希望小学进行捐赠画具和支教活动。

漫画课中,在雷桐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踊跃地展现自己的想法,并大胆地画出来。相互了解、沟通,不断发现伙伴的发光点,并用画笔展现出伙伴的性格、特点。涂鸦课中,燕耀老师与孩子们实时交流,灵活互动,呼吁孩子们画自己喜欢的东西,以及感受色彩带来的魅力,孩子们在白布上进行涂鸦,课堂气氛欢乐愉快。

孩子们对手工课热情、积极表现在和翁璐老师的互动中。一张张彩纸在孩子们的手中被注入的生命力,一个个成品物件也存放着孩子们的沉甸甸的成就感。孩子们在放飞纸飞机的时候露出纯真笑容。

7月11日7:00,动画系师生到达宝洁小学,与学校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根据学生年龄大小的分组,李德兵老师带领何英秀同学和邢晓春同学负责给年纪较小的学生教授画画课,这里的学生不像城市里的孩子一样有机会接触到具有创意的美术课堂,所以他们在课堂上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心和热情,孩子们的想象力也得到很大的开发。课程结束后孩子们拿着自己画的画飞奔出教室,给我们这些志愿者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林溪声老师负责给三四年级的学生教授书法课,林老师通过趣味教学的方法,将汉字的起源、发展等知识分享给学生们,不仅调动了小朋友们上课的热情还建立了一份浓浓的师生情。

美术课和书法课结束后,雷桐老师和郭语同学教授音乐课,这是一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雷桐老师拿着自己上学时代的吉他坐在院子中间,学生围成一圈,伴随着动人的吉他声,大家在大树下一起唱起了《童年》。这个时候,闷热的天气和骄阳已经阻挡不了我们这颗炽热激动的心,就连在一旁的村民也加入我们的行列一起唱起了《童年》。

音乐课结束,游戏时间就到了,俩人三足比赛、拔河比赛,志愿者中的每一个老师都加入的小朋友的队伍中,与他们一起做游戏。每一个小同学都积极参加,玩的非常开心,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了扩大党日活动影响,经学院党委同意,支部通过影像展和微信公众号推广,从不同侧面和角度再现了支教情景,全面展示了活动的成果,希望通过展览和微信公众号的推广可以感召更多的党员能够发挥党员作用,服务贡献基层。在新媒体艺术学院二楼大厅举办为期一周的“两学一做”专题活动—支教影像展,展览共计图片100余张,分支教授课、支教游戏互动、小学现状等三个部分,从不同侧面和角度再现支教情景。

本支部教工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中,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能够立足教师的岗位怀着饱满的热情将“两学一做”的立足点“讲奉献、有作为”落到实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正在制定长期的“教育扶贫”资助计划,坚持做到以人为本、以教为乐、展示当代教工党员的崇高形象,发挥党员的作用,继续为社会贡献力量。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