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庆“七一” >> 优秀党务工作者 >> 正文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徐利兰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9:18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徐利兰,女,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同志作为党务工作者,能坚守党的信念和原则,能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党委工作职责,在工作中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按规矩办事,领好方向,做好服务,身体力行做一名称职的党务工作者。

一、注重学习,有较高的党建理论水平

1. 深入学习,深度感悟

对于党史党建理论学习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的学习不仅做为政治素质,而且作为理论研究的对象,曾撰写并发表过《延安生活方式的启示》《以实际行动来体现高校党员领导干部的话语权》《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话风、文风与作风——习近平的语言风格谈》等文章,从中领略战略的高度和思想的深度,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

2. 带头学习,带动周围

利用自己党史党建的理论优势,长期为学校和学院各层次师生讲党课、做培训,作报告。紧跟时代步伐,伴随着党的不同时期的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在班子学习、支部书记培训、党员大会等场合尽自己所能,加强党员教育,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从2011年至今,连续8年为全校及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为学院及其他单位做相关培训和报告几十场。

3. 亲力亲为,力争上游

(1)2016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一项。自己亲自撰写稿件并不断修改,为学校争得了荣誉;(2)2017年获得学校“微党课”比赛二等奖;(3)2018年“以人为本孕底蕴,以节为媒展风采”发表于《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学报》2018第3期。

二、具有强烈的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1.牢记使命有立场

该同志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热爱党务工作,熟悉党建业务,能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事业心、责任感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在意识形态领域不留灰色地带,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

2.执行制度有担当

认真贯彻党的集层组织工作条例和规程,坚持每周党政例会、每两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每月的党委会制度以及重大决策的党政联席会议扩大会议、党委扩大会议和二级教代会,实施民主科学管理,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规定。遇事能主动承担责任,能在利益面前不与民争利,公平公正处理矛盾和问题。

三、落实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发展短板,以党建促重点工作

1.研讨学院发展,全力支持行政工作

在积极引导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同时,参与学院的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中重要事情的决策,支持学院行政领导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在学科建设上负责新闻与传播硕士点下两个培养方向的方案制定和研究生培养;在教育教学思想研讨、方案论证、人才模式等方面积极参与,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专业特长。

2.多种形式教育党员,以党建设促进学院主要工作

该同志加强支部建设,不断教育引导党员,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红色革命主题教育,学党史、知党情;通过参观兵马俑、司马祠、党家村、关中民俗村等,带师生党员观看《白鹿原》《司马迁》《柳河湾的新娘》等历史剧和现代剧,感受中华优秀文化之精深;通过参与现实问题的讨论,并利用新媒体宣传教育优势,推出本科生、研究生工作官方微信平台上刊登“两学一做”学习专栏等,切实做好党建工作在线上线下的宣传与组织;通过树标杆,学先进,发挥先进典型在日常工作中的先进模范。连续两年召开纪念建党95、96周年表彰大会,全院受表彰的师生党员多达100多人 。两年来持续引进博士、教授;连续两年国家基金、教育部基金、陕西省、西安市社科基金和各专门系统的教学科研项目及其获奖均有斩获,科研到款逐年增加;成功举办陕西省翻译协会2017年年会暨"一带一路"跨文化翻译国际学术研讨会,并签约“一带一路”未来国际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扩大影响力;继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成功申报英语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和翻译、法律硕士两个专业学位点,内涵发展,提高层次。

3.积极发展教工党员,为年轻人成长助力

2016—2017年,学院党委把发展党员的重点放到教职工当中,积极引导年轻人向组织靠拢。目前已发展2人,1人已递交申请,另2名正在关注和培养当中(其中1名是教授职称)。把年轻博士、高职称教师发展到党的队伍中,可有效影响和带动其他群众积极上进,从而解决长期以来教职工党员发展缓慢的问题。

四、恪守规矩,廉洁奉公,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处事公道

作为党委书记,该同志带领的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执行党风廉政责任书的相关条款,在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经验交流会上交流发言。作为党务干部,自己能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不说不利于稳定团结的话,不做有损于国家和集体的事,廉洁奉公,不贪占集体的利益,多次把先进或优秀的名额让给其他同志。作为业务教师,恪守学术道德,兢兢业业奋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对学生负责,为人师表;在科研上积极申报课题、发表论文,完成既定任务,不拖学院后退。在日常工作中,本人顾大局,处事公道,原则性强;在具体工作中亲力亲为,团结同志,经常主动帮助师生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利用一技之长,为全校各层次师生进行礼仪培训指导,效果良好,深受群众的欢迎,在群众中有较高威望。

作为党员干部,徐利兰同志不仅自己学,还带领班子成员入脑、入心、入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尽职尽责,攻坚克难,做好党建工作基层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继续勤奋实干,胸怀大局,关照群众,创新思路,积极行动,使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