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庆“七一” >> 优秀党务工作者 >> 正文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詹爱嫦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9:21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詹爱嫦,女,199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材料工程学院教师。该同志三十多年来,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倾注于她所钟爱的教育事业上,倾注于每一个学生身上,真正履行教师的责任。

一、思想方面

作为一名老党员,该同志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新党章党规及党的方针政策,并把它作为思想的纲领,行动的指南。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积极参加各项党的活动会议。在教学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教师的表率,同时认真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兢兢业业工作在教学一线上。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十九大精神学习中,认真组织好材料党支部的学习工作,按时完成学校规定的各项学习及活动,参加了赴延安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和教研室组织的各项活动,对学生毕业就业进行了指导工作,参加了学院困难学生的扶贫帮教工作。担任材料支部书记,负责组织支部党员的学习和教研室的政治学习工作。

二、教学方面

“平平凡凡做人,勤勤恳恳做事”这是她的座右铭。在工作中,从加强自身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出发点,坚持不断学习,认真总结教学,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作为党员教师,她严于律己,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时时刻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模范表率作用,多年的教学使她深深认识到,身为教师其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很大的影响,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更新自我,完善自我,以教师职业道德严格要求自己,爱校爱教,爱岗爱生,踏踏实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在教学中,她能精心准备教材,抓好重点难点,认真钻研教材教法,精心备课,经常和同学沟通,充分发挥学生主体地位,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启发学生、让学生乐于学习,学以致用。她始终相信,只要辛勤耕耘,就一定会有所收获。所以平时的教学工作,总是勤勤恳恳、脚踏实地、认认真真,注重因材施教,不断总结教学经验,学习好的教学方法,提高执教水平。同时也注意虚心地向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求教,经常和他们交流,指导并做好自己的教学。认真做好贫困学生扶贫帮教工作,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安心学习与生活。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从教三十多年以来,始终严谨治学,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工作在教学一线,近三年年平均教学工作量518学时。完成了机械类学生的《机械制造基础》基础课教学;材料成型专业的《塑性成型工程基础》和《模具制造工艺学》专业课教学,完成了指导课程实验、课程设计及毕业设计教学工作。

在材料成型专业的教学和毕业设计指导方面,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和书籍,弥补教材上的不足。认真组织课堂教学内容,上好每节课,认真做好学生的作业批改和辅导答疑工作。在模具制造工艺和塑性成型工艺课程实验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开出了两门课的实验,编写修改了课程设计指导书及实验指导书。在材料成型专业认证工作中,编写了四门课的教学大纲及课程达成度报告;在17级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中,编写了四门课教学大纲和中英文课程简介。

三、科研方面

2015年主持《遥感影像前后期变化判读》项目,到款9万元。2015年参加《燃烧合成Fe摻杂SiC吸收剂的制备及吸波性能研究》省教育厅项目部分工作,到款2万元。2016年主持《林地变更调查及林地采伐检查矢量区划调整》项目,到款10万元。2017年主持《林地变更调查及林地采伐检查矢量区划调整》项目,到款8万元。

作为教师,该同志时刻提醒自己要有爱岗敬业的高尚师德,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起模范带头作用。树立了教师传道、授业、解惑教书育人的良好形象。她严格执行学校工作安排和教学计划,遵守校纪校规,认真做好教学每一项工作,使自己在正确、认真传授知识的同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己,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在生活上,团结同事,关心帮助同志,教学态度端正,钻研业务,关心爱护学生,为人师表,乐于奉献。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