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庆“七一” >> 优秀党务工作者 >> 正文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赵勇进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9:27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赵勇进,男,汉族,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任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自2005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赵勇进同志不论在业务能力方面,还是政治理论学习、专业技能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以高度的职责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学院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学院党建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一、政治立场坚定,切实提高党务工作能力

赵勇进同志坚持学习党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他本人并带领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他所管理的党支部通过支部大会、组织生活会、学习小组等形式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让“中国梦”理念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三个自信”理念在自己和学生头脑中扎下根来。他还注重加强业务和管理知识的学习并运用到工作中去,认真用心的做好全院师生员工的后勤服务工作,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潜力,具有开拓创新精神。无论是在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还是在参加各种政治活动,都能站在党员群众的前列,以身作则做表率。他关心党和国家大事,政治敏锐性较强,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能时刻同党中央持续高度一致。他所带的学生第十四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在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被学校党委评为“五好支部”,所带班级学生在学风建设和思想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优良的成绩,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大量涌现,获得各类奖学金和各种学科竞赛奖励的学生也逐年增加。

二、与时俱进,努力探索党务工作新思路

赵勇进同志多年来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工作踏实肯干,坚持原则,为学院的党务工作默默地做着奉献。他带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成员用心配合党委抓好党建工作,完善党委建设方面的文件、材料和工作制度、管理制度等,表现出突出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潜力。他除了严格按章办事,严肃党的纪律,注意增强党员意识外,还注重自身学习和培养下属不断地改善传统的党务工作方法,把现代的管理知识引进到党务工作中,努力实现党务工作方法的科学化、现代化。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出时间参加陕西省辅导员骨干培训、团中央KAB培训、大学生求职简历制作培训、职业发展课程培训和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资质培训等校内外业务培训,用最短的时间熟悉了业务工作,提高了业务能力。在他的努力下,工作十余年并来他帮助上万贫困学生解决了上学和生活困难,还帮助更多的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业,为实现他们的人生理想奠定了坚实基础。

因为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他在2009年被评为西安工程大学“优秀辅导员”,2011年被评为陕西省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在2013年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同时,他在近三年的全校辅导员优秀工作论文评比中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并在全校辅导员博文博客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2017年他所在党支部党员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银奖、铜奖、优秀奖各1人;获得“挑战杯”竞赛省级三等奖1人;“溢达创意大赛最佳人气奖”1人;“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1人。同时获校级“优秀团干部”称号3人、“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人、“优秀学生”称号1人、“优秀团员”称号1人。连年被学校党委评为“五好支部”。

三、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赵勇进同志在平时学习和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我,刻苦学习,模范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具有很强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对待自身时刻高标准,严要求,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群众中起到表率作用。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我的工作,不断钻研业务知识,勤勤恳恳、尽职尽责、踏踏实实的完成自我的本职工作。对待党务工作严谨、规范,透过几年来的工作实践,他十分注重对党务工作中构成的各项文字材料整体质量的提高,平时注意积累与总结,认认真真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赵勇进同志的主要工作对象是学生,每天到办公室处理事务和咨询问题的学生络绎不绝,当然少不了带有各种情绪甚至心理问题的,但他都能耐心接待,平等对待,细致入微,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把学生当亲人。他曾经在深夜扶持着突发疾病的学生跑遍半个西安寻找可以收治的医院;在凌晨前往西安火车站接回逃离传销组织的学生;在深夜处置心理障碍学生引发的突发事件;协助家长找寻“被骗入传销组织而失踪的孩子;在“甲流”猖獗的日子里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为被隔离的学生送水送饭送去温暖……他连续八年带领学生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他指导数个学生社团建设,让社团成为锻炼学生素质、展现学生能力、传播正能量的舞台。在党员和群众心目中,他作风正派,坚持原则,办事公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受到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赵勇进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中,以不为名利的高贵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入党务工作的满腔热情,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不断发展,深受党员和群众的好评,同时也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好评。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