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杜静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0:24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杜静,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讲师,2011年7月入职西安工程大学,现任机电学院副科级辅导员,主要负责学院2014级本科生日常管理、本科生就业、研究生日常管理等工作。

一、常抓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

作为中共党员,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是基础课、必修课;是提高政治素质的需要,是保持政治清醒的需要,是适应新形势新的需要,是树立“三观”的需要;作为高校辅导员,学习理论知识、严守思想阵地又是工作的基本要求与最高使命。杜静同志结合工作需要和自身实际,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和领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通过持续不断的理论学习、领悟、内化,形成了强烈的大局意识与崇高的社会使命感,并不断外化为个人的行为指导与准则。通过系列相关知识的学习,杜静同志编写“学习十九大,你问我来答”竞赛题,并协助组织全院党员参与答题竞赛。同时杜静同志积极报名参加高校辅导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网络培训示范班,并积极撰写心得体会。

二、探究思想教育特点,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杜静同志始终树立“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工作理念,增强“从学生满意的事情做起,从学生不满意的事情改起”的工作意识。结合时代特征和学生特点,探索自己工作特点,自入职以来,所负责的2011级525名学生和2014级408名学生中多名同学在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制图大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工业设计大赛等学科类竞赛中获奖;2012年至2016年所负责机电学院的资助工作实现了零投诉,被学校授予“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她负责管理的学生第九党支部连续两年荣获学校“五好党支部”荣誉;2015年至今所协助负责的就业工作连续三年就业率均居全校前三。七年来,杜静同志2011年被评为“军训先进辅导员”,2012年度校年终考核为优秀,2012年、2013年、2014、2017年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2013年被评为校“优秀辅导员”, 2013年被评为第八届“知识产权杯”陕西省大学工业设计大赛组织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评为“阳光体育优秀组织者”,2014年获首届校辅导员技能大赛三等奖,2014年获陕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三等奖,2015年获陕西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2015、2017年工会调研成果评选工作中均获校工会优秀理论研究成果三等奖,2017年获西安工程大学党课比赛三等奖,2017年被评为西安工程大学优秀信息员。

三、结合实际工作需要,提升学术科研能力

自参加工作以来,杜静曾担任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国防教育》等多门课程的主讲教师。主持并参与了“新媒体时代高校微党课建设研究”“工商部门打击仿冒的新模式研究”“高校和谐班集体建设研究”等课题4个。参编《大学生事务与管理》著作1部。发表《核心价值观认同教育:思想政治教学的应然选择》《新时期大学新生引导教育的必要性》等文章8余篇,其中核心文章1篇,内容涉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工作、心理健康、新生引导教育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此外,杜静同志在校级优秀辅导员博客、博文大赛和优秀辅导员论文评选中获奖。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