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高飞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0:28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高飞,男,中共党员。实验室管理副处长。该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党员干部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自己,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加强自律意识,保持对党忠诚,遵守党中央的“八项规定”、反“四风”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对自己要求清正廉洁,在工作中勇于承担工作,积极带领处室开展日常实验室管理建设工作:

按照学校 “十三五教学科研平台建设规划”“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方案”,结合我校实验室管理、实验室绩效考核及信息化建设工作,高飞同志带领处室与各学院一线实验人员进行座谈。先后赴西科大、理工大、陕科大、陕师大、东华、浙江理工、江南大学等外校开展学习交流、调研;就实施我校实验室管理业务信息平台建设项目,对实验室建设项目管理、实验预约与网络学习、实验室开放管理、大型设备运行与共享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材料及设备维修项目管理等信息化管理内容组织方案和多次论证,先后10余稿修改完善实验管理信息化系统方案,在系统编制过程中就我校设备、实验室、实验课程、人员等基础数据全校共享互通重点问题完善系统功能,努力推动我校实验室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

高飞同志积极推动我校实验室建设和教学水平的提高,在实验室建设中围绕申报和培育建设省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提前布置安排并组织各学院开展前期准备、学习交流、制定建设方案等工作。2017年6月,我校艺术工程学院“影视传媒实验教学红心” 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纺织学院“纺织虚拟实验室中心” 获批省级虚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1月,我校“硅晶圆切片、研磨抛光工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虚拟工厂实训与虚拟机床操作项目”被评为国家虚拟实验教学项目。我校现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1个,虚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为较好完成“十三五规划”中“新增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4个”的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2017年,按照学校的院系专业调整方案与实施方案工作安排,高飞同志负责制定实验室搬迁调整计划方案。按照临潼7、8号楼安置方案,结合实验室现状与调整布局组织相关学院的制定实验室体系规划、实验室搬迁计划、实验室改造计划、经费预算,协调、沟通学院和相关部门,对搬迁中存在的问题积极调研,沟通协调解决。按照学校寒假期间搬迁完成、不影响教学的要求,高飞同志积极组织各学院开展实验室搬迁项目招标文件制定、招标谈判、合同办理,使实验室搬迁恢复或重建等环节有序衔接顺利实施。在搬迁过程中,不分节假日,随时处理协调搬迁问题,及时的完成主体搬迁工作。搬迁后及时敦促和现场指导相关学院和施工厂家按照计划实施水电改造、实验台安装、仪器设备恢复调试,与其他部门协调解决建设中衔接问题,使实验室恢复和建设工作有序进行。

高飞同志在日常工作中注重紧抓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贯彻“学校综合治理委员会”年度工作责任,确保平安校园和良好的教学环境秩序。2017年3月按照临潼区环保局检察整改工作要求,集中对我校化学类实验室进行规范的设施及管理进行整治。2017年6月集中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就各项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危险品使用管、特种设备安全维护管理、关键环节防范、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梳理检查整治;同时结合专项检查整治工作,与科室其他同志共同努力,建立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和整理形成“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汇编”。2017年12月,按照省教育厅《高校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结合我校消防安全治理整顿工作部署,制订《实验室安全防范整治方案》,并按照部署逐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高飞同志在日常实验室建设项目中,随时带领处室人员督促检查项目的执行情况,对项目执行中存在出现的供货、安装、实验室环境水电配套改造、合同验收、项目使用资金等出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协调给予解决。针对工程中心“印制板电路制作”、环化学院“环境科研平台建设”等项目中出现的问题,采取法律诉讼、协调招标部门协商等方式解决项目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推进项目执行进度,维护学校实验室建设项目的严肃性,为学校挽回经济损失11万元。

实验室管理处日常工作中,高飞同志负责全校各教学单位的实验材料购置与实验仪器维修项目的计划审批,严格执行材料出入库审批手续,加强对实验室运转资金使用效益的管理;在实验室建设和改造项目执行过程中,加强随机性、跟踪性检查,切实处理好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遗漏问题;督导科室及时回收处置全校各实验室化学类废弃物、废弃化学品;在学校组织的卫生防控、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建设项目论证规划、年度学科建设项目论证、学校招标采购、综合治理消防安全防控、7、8号楼建设等具体工作中,高飞同志始终积极参与和配合相关部门完成任务。

高飞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忠诚干净担当,密切联系师生,爱岗敬业、吃苦在前、乐于奉献、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推进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和“十三五”规划实施中积极贡献力量,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同。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