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惠亚玲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0:40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惠亚玲,女,1991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大学英语教学一部教研室主任。惠亚玲同志作为共产党员,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具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能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模范履行党员义务。

一、严于律己、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

自入党以来,该同志始终坚持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20多年来,一直从事大学英语教学,时时处处以人民教师的职责、党员的标准鞭策自己。在工作中严于律己,主要承担了本科《大学英语》课程、以及英语专业研究生的《英语语言学》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中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其所任职的大学英语教学部,年轻教师多,其中女教师较多,作为教研室主任和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有大局意识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工作中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通过自己的领头羊作用,使同事间增强信任,共同发扬团体协作精神,有条不紊地开展外语教学部的工作,形成了良好的教学团队和发展梯队,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二、以正直的人格和敬畏之心,看待工作

自从选择了做一名教师,越来越体会到要对这份工作怀着一份敬畏之心。 高校教师承担着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的双重职责。一方面,作为教师,要有正直的人格,才能给学生树立正确的榜样。

作为教师,我们要对得起“老师”这一称呼。不仅要敬畏课堂,以虔诚的态度对待每一节课,作好充足的准备,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悟,而且要敬畏学生,把师生关系看做是一种难得的缘分,以尊重、信任、宽容、鼓励的态度,善待学生、鼓励学生,关注学生的发展,发现学生的闪光点,指导学生以自信自如的面貌、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她还不断学习教学的艺术,提升教师魅,在品德、情感、智慧、才能上不断提升自我,不断更新知识,总结和探索行之有效的教学经验,保持自己的一桶水始终是满的。

另一方面,该同志还树立了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具有强烈的自我完善意识和创新意识。作为大学英语教师,教材中所涉及的题材广泛。为了照顾到不同的专业学生,她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使之具备多层次、多元化的知识结构,引导学生进行思辨性的思考和讨论,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适应社会需求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三、科研方面

目前,大学英语教师自身的发展和创新型人才培养对大学英语教师的科研能力都提出了新的挑战。作为教研室主任,该同志起了带头作用,她重视教学改革,带领本部门教师认真钻研教材,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并根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主方向,组建大学英语教学团队,指导、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教学改革。

她的科研方向主要围绕“大学英语教师职业发展”,开始关注“大学英语教师”这一特殊群体的发展与困境。在研究的过程中,也反思自身的一些问题,探讨大学英语教师群体的发展出路。近五年,参与和承担的科研、教改项目包括:“大学英语教师个人知识管理与教师职业发展研究(编号:12JK0298,陕西省教育厅,2012-2014;主持人)”;“人本主义课程观视角下交互式多媒体大学英语教学模式的构建与应用”(编号:2014JG035,西安工程大学,2014-2016;主要参加人);西安工程大学2015年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基于校本特色的大学英语教学团队(主持人)”;陕西省2015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艺工结合背景下的国际化艺术设计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主要参加人)”。指导郭晶等同学参加2015年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普通高校双语教学现状研究----基于西安工程大学双语课程的调研”。近几年主编教材包括:《21世纪大学英语自主学习导学》《商务英语综合教程》等。发表的论文包括:“基于个人知识管理的大学英语教师职业发展探析”(《新西部》2014.3)、“《大学英语教师个人知识管理与教师职业发展研究》结题报告”(《神州》2014.4)、“大学英语课堂运用交互式多媒体的制约因素及应对建议思考”(《亚太教育》2016.3)。

在工作中,该同志不仅做到重视教育学生,也同时教育自己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科技、文化的飞速发展已经对语言的各个层面产生了极大影响。 新的教育教学理论和现代化教育技术的发展也给语言教学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作为大学英语教师,她不断更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使学生有所突破、有所创新。

该同志脚踏实地,时刻提醒自己保持谦虚谨慎,乐观向上的工作和生活态度,积极进取,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