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李亚利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0:49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李亚利,女,汉族,2002年5月22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机关党委正科级秘书。自任职以来,李亚利同志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团结协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严于律己、勤于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李亚利同志坚持把党的理论学习放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系统性,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她始终坚持以学习指导实践、以学习提高素养、以学习坚定信念,从不放松对自身政治理论及政治素质的学习和提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定正确的政治观点、政治立场,明辨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日常工作中,她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各类组织活动,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

二、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李亚利同志在工作中任劳任怨,踏实肯干,认真协助机关党委书记做好党务工作,处理好机关党委办公室的各项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党内教育活动。按照校党委的安排,协助机关党委书记制定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十九大精神学习计划等,为机关党员购置学习书籍,确保大家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学。同时适时组织机关党委学习竞赛,有力地促进学习活动的开展。

二是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按照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协助机关党委书记,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以规范化的制度管理,来促进党内生活质量的提高。民主评议党员从2016年开始,一年一次,从无遗漏,使党员同志在评议中看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不断学习、改正,更好地发挥作用。

三是协助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多次协助组织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及时提示各机关支部书记按时讲党课,筹划召开机关“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交流经验做法,加强党员宗旨意识教育,真正做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四是认真做好党内基础工作。抓好党员管理工作。坚持“严标准、严程序、严监督”原则,认真落实发展党员计划,保证发展重点和质量,2017年共发展预备党员1名,转正1名,2名同志参加党课学习,及时将资料归入档案。同时认真做好党员库的管理工作,及时报送有关报表和信息。抓好党费收缴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有关政策及规定,认真核算党费补缴标准,保质保量完成2015年及之前的党费补缴工作。

三、严格要求、身体力行,做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李亚利同志深深的懂得诚实做人、清正廉洁对个人、对家庭、对集体的重要性。她能够按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纪律和规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把握自己,守住原则底线和道德底线,做到按章办事、依法办事、廉洁办事,要求支部党员做到的事情她首先做到,坚决抵制和摒弃各类腐败、拜金现象,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切切实实做到心正、身正、公正,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