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李云红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0:51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李云红,女,满族,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教授,电信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光学精密工程、红外技术审稿专家,陕西省电源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自动化协会会员、西安市青年科技协会会员、中国纺织工业协会高级会员。兼任中国电子学会电子设计工程师(EDP)专业技术资格认证电子设计工程师考评员。主要从事红外热像测温技术、图像处理、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研究。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德)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电信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带头讲党课,深入教师、学生中,了解他们之需,解其燃眉之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两学一做”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促进我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重视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教师素质(能)

2013年2月以来,先后负责学院学科建设、科研管理、研究生教育、本科教学、实验室等工作。任职期间遵纪守法,教风端正,治学严谨,公道正派;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具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和公认的学术成果;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在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和“十三五”规划实施中不断改革创新,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专业学习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2015年在英国伯恩茅斯大学作访问学者,2015年获香港桑麻基金会桑麻奖教金1项,2016年入选西安工程大学青年教学骨干计划,2017年被聘为西安工程大学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三、忠于职守,吃苦耐劳,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勤)

作为电信学院副院长,与党政领导班子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齐心协力推动电信学院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学位点申报、学科评估、本科审核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创新创业教育、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研究生招生、本科生就业等等,每一项工作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付出了巨大努力。

热衷集体活动,关心学院每一位教师的工作、生活和思想动向,经常与之谈心了解情况。积极参加学校、院、系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教学法活动以及工会组织的排球比赛,篮球比赛,城墙长跑比赛,书法比赛等。

担任学习导师、班主任等工作。注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成才观、就业观,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他们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思想情况,生活情况,使他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2014年获西安工程大学优秀班主任称号。

四、工作成绩和荣誉(绩)

教学:主讲信号与系统、数字图像处理、语音信号处理、电网络理论等课程,指导研究生30多名,指导青年教师3名,指导国家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项。参加西安工程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三等奖,获西安工程科技学院“学生心目中的好教师”称号;2017年获西安工程大学第十三届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称号;2016年获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西北赛区三等奖。出版教材5部,《数字图像处理》、《信号与系统》获西安工程大学优秀教材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2015年获西安工程大学第十一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科研:积极申报国科自然基金、省科技厅、教育厅项目,主持纵横向课题20多项,近年科研到款100多万元。2015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学科:2014年作为复杂背景下的图像识别与处理学科方向带头人申报控制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群建设项目1项,购买平台设备64.4万元。2017年申报了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项目获批105万元。人才引进:2017年引进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1人;论文: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EI/ CSCD检索20余篇。发表论文期刊包括:光学精密工程、红外与激光工程、激光与红外、计算机工程与应用等期刊。其中3篇论文获奖,2010年8月红外热像仪精确测温技术获“大珩杯”中国光学期刊优秀论文奖,他引次数151次;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受理发明专利4项。教学改革:2017年获批“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西安工程大学基础课程质量提升项目(信号与系统)1项;2016年申请信号与信息处理基础课程教学团队1项,申请校级科研团队1个。2015年申请陕西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项,获批校级精品课程教改项目1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项目2项,规划教材培育建设教材(信号与系统)1项,获西安工程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称号,获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李云红同志在科研、研究生教育工作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自身修养。她对工作、对事业高度负责,脚踏实地,尽职尽责。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