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屈旻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1:01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屈旻,男,博士研究生,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199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7年10月18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屈旻同志作为我校宣讲团成员,政治立场坚定,努力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通过深入学习和领悟中央精神,在高校内外、政府机关、企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开展了13次宣讲活动,将党和国家新时代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及时解读传播,宣传效果显著,受到广泛好评。其中,校内,先后在我校党组织书记扩大会、校团委党课、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机电学院、研究生部、离退休处、人事处、学工部等部门组织活动中进行宣讲;在校外,与我校扶贫项目相结合,前往延长县,为延长县党政221名科级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在宝鸡蔡家坡,为省纺织协会组织的多家大中型国营、民营企业纺织干部员工宣讲。此外,还在西安交通大学社会学系党支部活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山书院活动中专题宣讲十九大精神。

时代在前进、事业在发展。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和党员教师,课堂是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接班人的主阵地。2017年是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堂,让学生学习、熟悉、领会党中央精神是2017年至今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屈旻同志在其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及时、详实、生动地组织教学内容,在十九大开幕的第二天就将中央精神第一时间在课堂做专题式解读,并且,他在学年内的所有教学内容中,包括《国际政治与经济》、《社会学概论》等研究生课程,融入、贯穿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浅显易懂,使学生能够迅速地将中央精神与自己对接,其灵活的讨论和实践教学方式受到学生们喜爱和听课专家教师好评。也因此被推荐为省教育厅《特色示范课堂》项目。

涓涓细流可以汇成大海。每个普通党员的日常言行,是保证党和国家的事业兴旺发达的基石。在平时的学院党组织“两学一做”活动中,屈旻同志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内容,严格履行党章党规所要求的责任和义务,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并将党员应有的榜样作用践行于日常学校工作,在党建、学科评估等一系列活动中,他对于所做工作积极主动、严谨认真;在科研中,他所主持和参与的项目紧扣我国新时代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和地方发展主题。日常生活中,屈旻同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谦逊有礼、乐于助人,起到了一名共产党员所应有的带头示范作用。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