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苏泽斌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1:13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苏泽斌,男,201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毕业留校工作,作为一名电工电子教学部教研室的实验教师,努力做好本科生实验教学和竞赛类工作,积极探索实验教学新方法、新手段,提升学生们适应“互联网+时代”对于电类人才需求的工程应用能力。担任电工电子党支部副书记的他,一方面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信念,坚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另一方面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工作,组织党员学习活动。同时认真履行教师党员职责,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忘教师育人为本之初心。2015年,苏泽斌在学校年度考核为优秀。

一、实践教学,更需要多元化

苏泽斌主要承担电类专业基础课教学任务,包括《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工学》相关实验课程以及课程设计。他注重将本科电类相关专业的同学与社会需求相结合,着重培养他们的实践动手能力,他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竞赛,积累经验。每年与电类专业相关的竞赛也比较多,其中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是国内认可度最高的比赛之一,作为指导教师的他,目前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同时还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1项,校级1项;指导本科生获得西安工程大学2017年“互联网+纺织”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1项;指导学生本科毕业设计,其中1人论文获得陕西省第九届自动化专业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大赛优秀奖。

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他在教学之余主动听老教师上课,学习教学经验,每年还参加人事处组织的教师专业课培训,这两年主要学习了电子技术方面的知识和机器人控制方面的知识,有效提高了自己的技能水平。苏泽斌不仅指导竞赛,自己本人也积极参加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和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与此同时还参与了校级教改2项,积极探索实践教学的新思想和新手段。

二、从事务工作中汲取宝贵经验

事务性工作繁琐、需要耗费时间和精力,作为院里的新人,苏泽斌本人一直积极主动从事一定事务性工作。自入职以来,一直积极主动承担学院和系部安排的各项工作,参与了2014年学校本科教学巡视诊断工作,与一同入职的张烨负责全学院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在2016年本科评估工作中负责电工部支撑材料收集、整理工作,期间还参与了临潼3楼电工电子器件展示柜内容设计、展柜布置工作;学院电子宣传屏调试、验收工作;参与了电子技术实验室升级改造后的验收、调试工作;协助实验室采购低值易耗品、报账等。能在教学之余把这些事务性工作做好,他认为,既服务了师生,也锻炼了自己,培养了自己综合处理事务的能力,组织协调的能力。

积极做好支部副书记和电工电子教学部科研秘书工作。作为支部副书记,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和安排,协助支部书记组织好支部生活、政治学习,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党员学习活动,出色的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作为科研秘书,积极主动协助电工电子教学部各位老师申报国家自然基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指导性项目等与科研相关的工作。

他还连续4年赴宝鸡各市县参加学院的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出色完成了学院分配的任务;陆续参与了国家级电类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工作,以及陕西省控制工程与智能检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申报工作。

三、尝试着做科研

苏泽斌一直觉得,实验室老师,也可以尝试做科研。近几年,学校对于实验人员,除了要完成基本的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外,还要完成一定的科研考核要求。实验室的老师因为平时教学的任务和事务性的工作,只能利用下班时间和每年的寒暑假,做一些科研方面的事情。在工作之余,他不仅参与了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教育厅项目等项目,自己也主持了2017年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指导性项目和2018年度教育厅自然专项项目。同时,他也积极申报国家级自然基金项目。作为参与者,他还获得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

每次给同学们讲第一堂课的时候,他都会问问同学们这门课能够给予你们什么、学了以后可以干什么,带着问题去寻找答案,这也不失为一种好的教学方法。看到同学们因为点亮一段数码管、做出一个电子设计时高兴的样子,苏泽斌觉得这就是一种满足,毕竟,这也算是带着学生们“入门”了。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