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王伟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1:21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王伟,男,博士研究生,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师。王伟同志自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并担任网络工程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和本科生班主任

一、政治思想与师德表现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王伟同志一贯都能够重视政治思想觉悟的提高和政治理论的学习,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和大政方针,积极学习并领会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讲话精神,把“两学一作”运用到实际的教学工作中。同时,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一方面,严以律己,做一名合格党员;另一方面,带领网络工程系支部党员,深刻领会和学习党的规章制度、党政方针以及国家领导人的讲话精神。在具体工作中,秉持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重视教学,坚持科研创新,重视基础研究工作。 多次担任网络工程专业学生的班主任工作,先后承担了网络工程专业12级1班、14级1班和17级1班的班主任工作,深入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加强学生思想的正确引导,为学生在学习、文体等活动中提供指导和帮助,同时多次担任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指导老师,鼓励开拓思维,指导学生从事科研工作和学术探索。先后使得网络工程专业的多名学生在大学生竞赛、体育比赛等各种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二、教学工作

在教学工作上,王伟同志积极承担了研究生、本科生的多门课程教学工作,年均工作量都在800以上,教学效果良好。该同志在研究生教学工作上,不计较个人得失。基本每学期都承担了研究生的专业课程《机器学习》《数据安全》和《研究生英文科技论文的写作与交流》。在其他老师嫌工作量少而不愿意承担研究生教学工作情况下,王伟同志不计较个人得失而承担下来。在研究生教学工作中,所承担的课程均采用双语教学,积极引导和启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意识,有力促进了研究生从事研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本科生教学中,他先后承担了《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与管理》《计算机网络协议分析与设计》《Internet/Intranet安全实用技术》等课程。在课堂教学中,能够注重与学生的互动,提高学生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并加强学生的创新意识的培养和引导。在2015年度组织并指导学生积极参与“蓝盾杯网络信息安全攻防大赛(陕西赛区)”并获得三等奖。同时指导了多批次的国家级、省级和校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本科生的科研培养和训练做出了积极努力。

三、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工作

王伟同志担任网络工程系主任兼支部书记,负责学科专业规划,积极实施本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主持了2017版网络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对原有培养方案进行了大胆改革和创新,制定出面向“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5”的前瞻性专业培养方案。主持了2017年度校级“网络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项目,加强专业的创新发展和工科建设,力争网络工程专业获得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主持了教育部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发表教改论文《基于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的网络工程专业教学改革探索》,并获第十届全国高校计算机网络教学暨网络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论文三等奖。

四、科研工作

王伟同志主持科研项目多项,其中纵向科研项目包括: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网络断层扫描的Ad Hoc网络异常检测技术研究(No.20090451384)”;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基于时空链路性能的MANETs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技术(No.15JK1317)”;江苏省网络监控工程中心“新型量子秘密共享协议理论研究(KJR1529)”等。横向科研项目包括:移动自组网性能评估系统(No.2013KJ-342)、网络安全态势评估系统研发(No.2017KJ-293)等。他还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纵向科研项目包括了“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等。王伟同志先后发表了30余篇学术论文。

五、主持网络工程系和党支部工作

近年来,王伟一直担任网络工程系主任兼支部书记工作,负责主持本系的日常工作。通过带领全系教师,坚持发展与创新,在专业建设中取得了优良成绩。在2015年本系获得校“先进科室”荣誉;因工作成绩显著,个人在2015年度获得校级优秀教师荣誉;系党支部荣获“五好支部”荣誉。他组织全系教师认真完成我系专业“评建”材料,按时完成任务,主持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完成2017版网络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主持申报“信息安全”新专业,目前已经与神州数码公司达成联合申办。

六、主持网络工程系和党支部工作

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工作,具体包括:一级学科申报、省级重点实验室申报、学科建设等。

王伟同志工作期间努力认真,积极负责,能够服从上级组织及领导的工作安排,完成工作任务,在各方面均取得较显著的工作成绩,并得到上级组织领导的肯定和鼓励。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