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燕耀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1:39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燕耀,女,出生于1986年11月,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影像动画艺术系党支部书记。

一、政治坚定,维护党员形象

该同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心组织支部的“三会一课”学习,时刻领会学院党委传达的文件精神,努力学习好本系的业务知识,理论联系实践,争取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规定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努力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潜力,用心完成党的各项任务。

二、组织支部开展多次“助力教育扶贫”党日活动

为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带领本支部立足高校教师岗位,认真落实“两学一做”教育对党员提出的要求,加强党员的信念教育,发挥党员的作用,把“讲奉献、有作为”与“教育扶贫”相结合,积极开展结合自身特长的系列活动,扎实促进党支部建设。

自“两学一做”以来,所带领支部通过手抄党章、摘录书本警句、记录心得、知识考试、个人思想汇报竞演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求支部党员结合学校实际,立足本岗位,将“两学一做”贯穿于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去,不断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本支部扎实地推进了“两学一做”教育,提高了教工党员的信仰、信念,立足高校教师岗位,将党员的作用发挥到陕西的贫困乡镇教育中,切实的做到讲奉献、服务社会。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教育扶贫”相结合,真正的做到了学思践悟、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支部分别于2016年5月14—15日带领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5人赴镇安县铁厂镇黄龙铺小学展开支教活动。于2017年7月11-13日带领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3人赴山阳宝洁希望小学进行捐赠画具和支教活动。每次活动结束后,为了扩大党日活动影响,都会通过影像展和微信公众号推广,从不同侧面和角度再现了支教情景,全面展示了活动的成果,希望通过展览和微信公众号的推广可以感召更多的党员能够发挥党员作用,服务贡献基层。

三、切实的做到了以党风带教风、以教风带学风的良好局面

该同志充分发挥了教工党支部书记在教学科研、育人服务方面的带头作用,发挥教师党员对学生党员在专业学习、综合素质提升、职业发展中的引导作用,切实的形成了以党风带教风、以教风育学风的良好局面。

(一)近年科研情况

主持2018年陕西省教育厅社科项目,安塞民间绘画元素的动画视觉传达与推广研究;主持西安工程大学人文社科项目“互联网+”背景下陕西关中民俗文化在微电影中的传播与研究;参与2017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陕西韩城古代建筑壁画的数字保护与虚拟博物馆的设计研究”,第二;参与2017陕西省教育厅社科项目“陕西韩城明清建筑壁画艺术数字保护研究”,第五;参与西安工程大学2017教改项目,关于动画实践类课程“联合作业”的教学改革研究,第三;参与省级教改项目,新媒体视野下动画专业“产学研用结合”实践教学体系的研究与实践,第五;参与省级教学成果,以能力培养为导向,动画专业创新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实践二等奖,第六;参与西安工程大学校级教改项目,“动画专业产学研用”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结题)一等奖,第五;参与慕课《动画视听语言》建设,第二。

(二)出版教材及学术论文发表情况

出版教材《动画色彩》《动画造型设计》;公开发表论文《镜头的角度在经典动画片中的运用》《动画片中双人对话镜头的构图与形式》《新媒体视野下动画专业“产学研用结合”实践教学体系研究与实践—flash动画制作课程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探讨》等。

(三)近年教学获奖情况

2017年获第十五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荣获三等奖;2017年指导作品《心裁》荣获全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三等奖,并荣获金拴马桩奖大学生影像艺术节石拴马桩奖;2017年指导作品《墙壁》荣获四川省原创动漫大赛三等奖,并入围金拴马桩奖大学生影像艺术节;2016年指导作品《白翼鸟》荣获全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三等奖;2014年荣获西安工程大学艺术工程学院讲课比赛三等奖。

该同志所带领的党支部连续多年荣获五好党支部称号,2016年被评为先进党支部,所在科室2015-2017年被连续评为优秀科室,该同志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做到:外树形象、奋发向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