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杨帆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1:41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杨帆,管理学院经济与贸易系,讲师,系主任。作为一名党员,热爱祖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政治素养,服从工作分配,勇挑重担;严谨治学,锐意进取;热爱学生,为人师表。

杨帆同志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理想信念坚定,忠诚干净担当,带头学习并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推进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和“十三五”规划实施中积极贡献力量;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严守党纪上作表率,清正廉洁;积极参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同时自觉遵守《教育法》《教师法》,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杨帆同志能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实施素质教育,热爱学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在培养人才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同时注重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及学生的沟通交流能力,真正深入到学生中,了解学生需求,对学生因材施教,充分发挥学生特长。先后担任13级工管2班、17级国贸1班班主任。作为班主任,认真开展入学思想教育、评选班委、日常沟通、抽查早自习、考前教育和假期安全教育、完成假期个人计划等工作,力求帮助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作为系主任,关心和关注学生成长,持之以恒地与学生保持交流,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及生活的实际情况,得到学生的高度认可。作为学生导师,定期与学生见面交流,指导学生学习、日常生活、就业实践等方面的问题,力求积极引导大三大四的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和就业方向。

杨帆同志能够高质量地超额完成教学工作任务,在一线教学中发挥教师主导作用,注意更新教学内容,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教学组织能力强。先后主讲“国际金融(B)”“产业经济学”“宏观与微观经济学(B)”“金融风险管理”“宏微观经济学(双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导论”等的课程,指导金融模拟实验,指导国贸及国务专业的综合实习与毕业实习、毕业论文与答辩,认真履行导师制职责,年均完成教学工作量470。教学工作中,具有高度责任心,认真完成各个教学环节,潜心备课,精心制作多媒体课件,做到讲好每一节课,按要求批改作业、答疑和考核;并能够严格要求学生,关心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做到教书育人。无任何教学事故,在教学检查、抽查、问卷调查和学生评教中教学效果优良。为进一步提升教学技能,曾在西安交通大学进修金融专业课程一年;参加跨境电商与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取得跨境电子商务师证书;并通过旁听专家课堂,借助网络获取前沿课程资料,改进授课方式,不断优化课堂教学课件和教案,加强师生互动,并努力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

杨帆同志努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中取得一定成绩。作为2017版本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在全国范围内充分调研,不断修订和论证,努力使培养方案突出国贸系培养特色,符合人才培养目标需要,使培养的外贸人才更加符合社会需求。参与两本教材“国际金融学”“金融学”的编写工作。参与西安工程大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主持西安工程大学基础课程质量提升项目1项。参加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微课比赛获一等奖,省微课比赛一等奖,努力探讨微课在教学中的应用效果。

杨帆同志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校级特等奖,省级一等奖,评选为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入选为国家项目。主持1项省教育厅科研课题,并参与多项横向及纵向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参与两本教材的编写工作。为提高科研水平,参加2016年西安交大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暑期班的学习。

杨帆同志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拼搏奉献精神,遵纪守法,热心集体活动和公益活动,为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做出成绩。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