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张晓艳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8:17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张晓艳,女,中共党员,图书馆流通部主任。该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团结协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该同志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成长成才。在“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章党规,积极参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主动自学党的历史知识、理论知识,领会掌握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了政治立场,在学习中自觉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她完成了《“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两学一做”中期回头看总结》《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之梦---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体会》《图书馆党支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建议》。

二、牢记宗旨,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的一线工作人员,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严格要求,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金花图书馆外装修准备工作中,不怕脏,不怕累,不提报酬,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图书馆内部清理工作;为了方便读者借还图书,经过积极申请,在金花成立了一个临时借阅室,方便读者借还图书;在两校区开展图书两馆互借,大大方便了读者,受到读者好评;2017年6月,为金花馆内部装修准备,在恶劣的环境条件下,和流通部的同志一起下架打包图书约12万册;2017年11月份,在金花馆开馆准备工作中,和流通部的同志一起,奋战20多天,上架图书18万余册,使各借阅室基本整理到位,于11月27日顺利开馆接待读者;今年3月份,该同志在生病住院身体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又和金花流通部的同志一起,开始一楼社科书库图书剔旧及搬迁工作。期间始终坚持和大家一起上书整架,发挥了一个党员的带头作用。在流通部领衔开展的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中,建言献策,为宣传图书馆资源,更好地为读者服务发挥积极作用;加入图书馆建立的教师服务群、研究生服务群和本科生服务群,24小时随时解答读者咨询。

三、以人为本,服务热情。

在日常工作中,以“读者至上”为服务宗旨,积极服务、主动服务。耐心解答读者咨询,及时解决处理读者反映的问题;在处理读者图书超期及图书丢失问题过程中,一方面坚持原则,一方面也体现对读者的人文关怀,在原则允许范围内,尽量减轻读者经济负担;每年的毕业生离校都会出现各种问题,能够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积极解决,尽力让他们能尽早顺利离校;对读者和工作人员发生的纠纷,不管谁对谁错,先认真听取事件原委,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做好思想化解和协调疏导工作;每年的新生入馆教育,坚持亲自给新生讲解,为了让新生对图书馆留下深刻印象,近年来采取各种方法对读者开展入馆教育。

四、不计名利,恪尽职守,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在担任图书馆组织委员期间,每月按时收缴党费,2017年还完成了核算收缴2008年4月--2015年12月补交党费工作;2017年图书馆支部吸收了两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张晓艳同志作为其中一位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多次对其进行培训,谈心谈话,帮助其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单独或和其他支委一起对后进同志进行谈话,帮助其认识自己不足,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在党员信息核对提交入库工作中,反复核对多次,确保每个党员的信息准确无误;在“结对帮扶”工作中,多次和自己结对的同学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思想动态;另外还完成了党内统计及年终相关材料上报、“两学一做”心得体会的收齐整理、支部网页内容收集、记录表的催收等工作。

五、遵章守纪,廉洁自律。

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严守党纪上作表率,清正廉洁;廉洁自律方面严格约束自己,每月党费按时上交;支部下拨的经费,账务记录明确;还有就是流通部收取的罚款、赔书费等,按时上交财务;部室经费收入支出也账务清楚。

作为一名教育战线上工作的共产党员,该同志长期以来恪守着“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原则,时刻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她善于学习,严于律己,牢记宗旨,爱岗敬业,始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