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赵鹏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8:25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赵鹏,男,博士研究生,200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赵鹏同志作为思政课教师,潜心致力于讲好思政课,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不断努力提高教学效果,在老教师“传”“帮”“带”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准备每一堂课,编写适合自己的讲义及教学课件,并在课前反复试讲演练,组织好自己的语言和思路,把握好每一堂课的内容和时间。通过跟同行听课以及观看精品课程视频,提高自己的授课水平;通过变换经典教材授课,弥补不同教材之间知识点的不足;通过换位思考,从学生角度探讨复杂问题的推演和讲解;通过引进生活中的实例,使课堂知识更加生动和形象;最大程度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等,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授课能力。

一直认为教师的工作是个“良心”活儿,真正的将教学工作作为自己的事业,真诚对待,才无愧于心。因为喜欢,所以努力。在教学工作中该同志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面对学生,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也获得了领导、同行和学生的普遍认可,感觉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讲课也更加起劲了。

在教学过程中总会发现一些问题,需要对这些问题进行必要的研究与总结,再将研究成果反馈到课堂教学,带动学生主动思考问题、研究问题并解决问题,然后再将研究成果反馈到课堂教学中。随着授课内容和授课经验的丰富,教学研究成果也不断丰富。2017年获得西安工程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2018年获西安工程大学微课比赛优秀奖。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师生的认可,2017年还获得了校级优秀教师的荣誉称号。

在主要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这几年来一直承担教研室教学秘书工作。刚开始接手教学秘书工作时,对教学工作一无所知、教学资料一片空白,在学院领导和教研室领导的关心帮助之下,凭借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原则,逐步熟悉各项业务,理顺各项工作,逐步建立并丰富完善教研室各项教学资料,以耐心和细致的工作作风完成各项教学工作,协助解决教师和学生遇到的具体教学问题。到目前,教研室教学工作开展顺利,教学资料完整、细致,并在各教学项目申报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规范的教学工作、完整细致的教学档案,认真的工作态度多次受到学校和各位督评专家的认可。

教学工作传授的不仅仅是知识,还应当包括道德品质和人文素养的培养,而自己的言行举止无形中会成为学生的示范,因此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注意自己师德师风方面的修养,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学生,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学生,与学生做心与心的交流,有针对性的指导不同年级阶段学生选课、学习、考研、就业等,及时处理遇到的各种问题,受到学生的喜爱。

赵鹏同志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继承并发扬老教师的优良作风,提高自身素养,付出自己的真心和爱心,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自己所热爱的这份教学事业中去,是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