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郑长征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8:30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郑长征,男,博士研究生,200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

郑长征同志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及化工系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团结同事,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不断提高思想水平,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丰富政治理论和学习业务知识,充分发挥了岗位职能,努力搞好本单位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该同志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工作和生活中本着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工作,积极贡献。时刻以身边优秀的党员、群众为榜样,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时刻向着优秀党员的队伍靠拢,具有较强的为人民、为党、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和较高的政治素养,是一名政治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师德方面,始终坚持“依法执教,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以德立身,以身立教,默默无闻。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工作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未发生利用职务之便违法乱纪的现象。

在教学工作中,本人积极参加本单位的教学和科研实践工作,认真研究教学内容,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同时积极主持和参与系里的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工作,为应用化学专业工程教育认证”项目,及“应用化学创新实验教材”编写,“2017化学工程与工艺培养方案”修订做了大量工作。任现职以来,在三十余年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以积极的态度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教学和科研中,先后讲授的本课生的课程有: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实验、仪器分析、环境监测及实验。讲授的研究生的课程有:近代分析测试技术。在教学过程中,能够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启发式教学,教学效果良好,受到教学监控组专家、学院教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科研工作方面,已形成具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在煤化工工艺及功能化材料的合成方面有深入研究。主持并参与完成了多项应用性的研究课题。任现职以来,先后在核心期刊发表了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工作业绩突出。在校第六、八、十一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审中,郑长征同志所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吉长友、王亮、王燕燕的学位论文被评选为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自任职以来,该同志在政治思想与师德表现、教学工作、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工作、科学研究工作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工作积极主动,按时完成学院以及学校下达的各项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学院老师和同学的广泛认同和好评。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