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李月溶同学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8:37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李月溶,女,201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兼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党支部副书记。李月溶同学从入校至今,能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思想解放,与时俱进,积极地理解和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能在思想和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月溶同学在担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党支部副书记期间,努力做好上级组织交给她的每一项任务,尽职尽责,严格要求自己,关心同学,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获得过优秀团员、优秀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现所在党支部被评为“五好党支部”,并以本科专业第一的综合成绩推免至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一、严于律己,踏实工作

入校以来,经过支部内选举,李月溶十分荣幸的担任了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党支部副书记一职。作为一名党支部副书记, 她立场坚定,思想进步,能够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能够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领会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理论的科学内涵。她本着加强党员理论水平与修养,提高党员先进性的宗旨进行支部内各项活动,他们支部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力求为培养一支理论水平高,知识结构完整的“先锋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另外,积极为群众服务,为同学们服务,也是他们支部工作的重点。支部要求大家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一名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这一学年里,他们支部平均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具有鲜明主题的党组织生活,通过这一系列的党日活动,不仅使他们党支部内部成员更加团结向上,同时也促进了年级各个党支部间的交流与沟通。让大家在紧张的学习复习当中,放松自己,提高身体素质,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同时增加了团队合作能力,以一个积极健康的心态进行科研学习。大家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去做,才能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总之提高党员理论修养,努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继续紧密联系广大同学,开展各种活动,推动支部建设也是她的工作重点。她会不断的努力,协助支部书记把他们支部建设得更好!

二、努力学习,成绩优异

李月溶同学始终坚持学习是一名学生的根本任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不能放松自己对学习的要求。她平时努力学习,勤奋刻苦,积极和同学讨论学习上的问题,成绩优异。无论是本科还是研究生期间都能严格要求自己,时刻都没有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在她的不懈的努力下,本科连续五次获得了“综合测评一等奖学金”,并连续三次被评为“优秀学生”,还获评“五四青年自强标兵”和“五四学习标兵”“国家励志奖学金”等,研究生第一学年便获评“优秀学生干部”和“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她也积极利用课余时间投身到社会实践学习和各种学科竞赛中去,并两次获得“第八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赛区二等奖”。

三、热爱生活,树立榜样

在日常生活中,她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普通的青年学生,因此要处处体现了一名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坚持勤俭节约、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并以此来为他人树立榜样。同时,她时刻坚持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这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她经常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和同学融洽和睦地相处。在平时的生活中,她也乐于帮助同学,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还是在思想方面有了困难,同学们都愿意与她交流沟通,征求她的意见和建议。对于生活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她主动给予他们帮助,帮助他们改善自己,进一步端正他们的入党动机,不断加深他们对党的认识。作为入党联系人她先后帮助了数名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

四、思想积极、学以致用

李月溶同学思想积极向上,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拥护党的领导,参加各种党课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党的纪律、党内统一战线理论及学习型组织建设的内容,并把理论学习付诸到实际的生活中。作为党支部副书记,她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认真细致,艰苦奋斗,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 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开展支部工作。

李月溶同学长期以来都恪守“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她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勤于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起到了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并且带动周围的人,共同进步。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