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共产党员杨丽菲同学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8:56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杨丽菲,女,201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新媒体艺术学院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3班学生。在校期间,杨丽菲同学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培养创新意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水平。

一、两学一做 从我做起

在思想政治方面,杨丽菲同学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从大一入学后,杨丽菲同学便担任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的助理。在四年的助理工作中,协助支部书记组织支部每周一次的党员生活,及时与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沟通交流,整理学院党委的相关材料,以清晰的头脑传达每阶段的工作活动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

二、学无止境 不忘初心

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在学习方面,杨丽菲同学从不迟到早退,不旷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四年来,智育成绩排名全系第一,综测成绩排名第二。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的同时,不忘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利用课余时间,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拓宽学习领域,不断丰富自己。2015年6月在西安工程大学廉政建设微电影大赛获得三等奖,2015年12月在第二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获得宣教类一等奖,2016年3月参与拍摄艺工学院、人文学院贫困学生的微电影比赛,2016年4月参加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2016年参加“互联网+”的比赛,入围决赛;大三下学期“3+1”实习阶段参与制作的新闻专题片《新闻调查:如何让思政课“亲”起来》获第七届“校友杯”中国高校电视奖专题类二等奖。在学校评优过程中,杨丽菲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

三、永葆先进 知行合一

在社会实践方面,杨丽菲同学大一阶段参加学校“红色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跟随学院党委领导,一起重走长征路。大二阶段,参加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互联网+”的活动,作为大创项目与“互联网+”项目的负责人,与陕台二套“都市快报”联系,运营微信公众平台“快报搜馆”,并以此作为研究对象。大创项目顺利结题,“互联网+”获得银奖。大三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参与“希望杯”,负责的项目获得三等奖。寒暑假在家期间,到当地电视台进行专业对口的实习。大学四年,参与到编导系多个老师的横向课题与科研项目当中,将日常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学一行,爱一行。杨丽菲同学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艰苦奋斗,时时事事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

作为当代大学生,每天过得充实才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追寻梦想之路。无论是在学业的路途中,还是作为党员前行奋斗的道路上,杨丽菲同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时时不忘扪心自问,三日自省吾身,不忘初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远跟党走。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