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庆“七一” >> 省优秀党员 >> 正文

陕西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郭嫣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21:09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郭嫣,女,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工程系教授,现任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和基层纪委委员。认真学习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工作中始终坚持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信念。

一、认真学习理论,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一名党员,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义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热爱祖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维护党的形象。

二、追赶超越,积极贡献力量

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为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贡献力量。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努力探索,取得了一些成果。2017年参与的项目《面向纺织行业转型升级,探索“一强化三层次五融合”的实践教学新模式》获得了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第二课堂在纺织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研究与实践》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二等奖;主持的项目“校企协同创新机制下纺织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探索和实践”分别获2017年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和2015年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二等奖。同时,注重将教学研究成果和理念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如作为陕西省精品课《机织学》的负责人,一直在注重该课程的建设,不断完善课程网站,2017年完成了课程内容的全程录像工作,让学生的课堂学习从课内延伸到课外,以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同时,不断进行科技创新,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多项, 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四项,努力在学校的追赶超越活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带好学生,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

1.讲好每节课,无愧于心

始终认为三尺讲台神圣而又严肃,努力讲好每节课。先后承担“机织学”、“机织工艺原理”等多门本科教学任务,年均教学工作量在600以上。为达到好的教学效果,认真准备每一堂课,提高自己的授课水平;通过换位思考,从学生角度探讨复杂问题的讲解方法;通过引进生活中的实例,使课堂知识更加的生动和形象;利用自己曾在企业8年做工程师的经验和优势,通过设计创新型课程内容和与生产紧密结合的设计环节的探索,最大程度的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等。

教师的工作是个“良心”活儿,真正的将教学工作作为自己的事业,真诚对待,才无愧于心。记得曾对朋友说“自己是真心喜欢教学这份工作的,在课堂上的那种状态往往是一种亢奋的状态”。在教学工作中始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面对学生;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也获得了领导、同行和学生的普遍认可。看到学生的互动和热情,感觉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讲课也更加起劲了,教学效果得到老师和学生的广泛认可,2013年获得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届校级名师奖。

2. 做好支部书记,言传身教

担任学生支部书记期间,从各方面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用行动来感染带动学生,因此,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注意自己师德师风方面的修养,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学生,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学生,与学生做心与心的交流,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选课、学习、考研、就业等,及时处理遇到的各种问题,受到学生的喜爱。通过微信和QQ群,保证与学生随时交流,做到学生随时有问题随时答复,不管时间和地点。与支部党员学生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支部多次在年终评比中获五好支部称号。

郭嫣同志始终坚持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的信念,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是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