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庆“七一” >> 省优秀党员 >> 正文

陕西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刘婷婷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21:08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刘婷婷,女,汉族,中共党员,1983年4月出生,硕士学历,2005年7月留校从事辅导员工作,现任西安工程大学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一、坚定信念,前行有方向

刘婷婷一直扎根学生工作一线,用13年的坚守和对1238名学生的陪伴,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她从未离开过学生,针对问题答疑解惑、疏导情绪凝聚共识、解决突发维护稳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深知:唯有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才能坚定信念,不断为青春搏击增长本领;唯有紧跟党的旗帜,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才能在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历程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信念坚定,前路可期,党的领导为她的育人路指明方向。

二、精耕细培,育人有实效

刘婷婷遵循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规律,以学生为本,善于把握学生的思想和行为特点,主动了解年轻学子的个性和共性特征,精细化育人过程,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在工作中,她聚焦不同群体,提供靶向服务,在做好学习后进生、家庭经济困难生等特殊群体的工作基础上,为文科生搭建专业社团活动平台,还在95后学生干部中开展逆商教育,提高其抗挫折能力。她聚焦不同阶段,在学生中分年级开展生涯规划教育,先后为近千名学生进行职业咨询和就业指导,学生在专业学习和素质拓展方面都有很大提升。

三、守正出新,党建有抓手

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婷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为加强学习型支部建设,她丰富活动形式, 先后开展了“主题学习会”、“先锋论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精准化入党后学生党员的过程管理,她创新机制建设,建立了学生党员信息台账,对个别入党后思想放松、学习退步的党员进行重点教育。今年,她参与的大学生党建工作室已成功获批陕西省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支部连续三年获评校五好党支部称号,支部现有的26名党员中,7名获国家级省级奖项、14名获得校级奖项,家庭经济困难党员小樊获全国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学生征文三等奖、少数民族党员小吴今年高分考取南京大学研究生。

她还善用新媒体,加强党建工作时代感和吸引力。2015年她创办了学生工作官方微信号“子衿青年”,先后推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子衿榜样”优秀党员事迹宣传、“七一党课”、建党九十五周年特辑等8个主题60余次的线上活动,获师生好评。

四、奋进笃行,青春有底色

刘婷婷说:“作为一名战斗在高校育人一线的青年党员,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也要严于律己,身正是范;更要奋进笃行,锐意进取。在工作生活当中,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

她勤学善思,不断钻研,提高工作能力,公开发表论文,考取资格认证,积极参加培训,她主持完成陕西省辅导员工作研究课题1项,参与省部重点立项1项、主持参与校级课题4项,公开发表思政类论文7篇,专著1部。她获评全国“第八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全国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六赛区三等奖、陕西省2013-2014年度“十佳辅导员”称号、陕西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陕西省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陕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一等奖、陕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二等奖以及22项校级荣誉。

刘婷婷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忘我的工作精神和突出的业务能力诠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发挥一名优秀党员的表率作用,为学生成长点灯照路,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为新时代的伟大征程贡献力量!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