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庆“七一” >> 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 正文

陕西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傅博娜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20:57 发布人: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傅博娜,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党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她2005年研究生毕业来我校工作至今,一直从事党务工作,既有基层学生工作的党务实践经验,又有组织部门组工干部的多年历练,她思想上严于律己,工作上敬业勤奋,严谨细致,模范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努力践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组织人事干部要求,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中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以自己扎实苦干、朴实无华、务实创新的实际行动树立了一名基层组工干部积极进取、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她曾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高校组织人事干部“四项业务技能”竞赛获得一等奖,并代表省委高教工委在省直系统参赛。2015年、2016年度考核优秀,2015年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2016年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

一、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

傅博娜同志注重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始终把提升党性修养放在重要位置,她政治立场坚定,能够结合工作实际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以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她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做事按程序、讲政策,恪尽职守,在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中对每一个环节都尽量考虑周全,讲求工作效率,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心要静、脑要动、腰要硬、行要正”的组工干部工作作风,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好务,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积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二、带头学习提高,争做业务表率

傅博娜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踏实严谨,注意积累经验,善于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使自己负责的工作能富有成效地开展。她组织工作业务基础扎实,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注重知识的更新,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和中央精神,经常阅读《党建》、《求是》等理论刊物,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活动,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思想政治素质,增强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始终在学习上走在前列,在优化知识结构、开阔思路、提升业务水平上努力作表率,争做学习型组工干部。她主要负责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部重要文件的草拟、领导讲话报告、部门文稿、检查汇报、申报材料、新闻稿件的撰写和办公室日常工作,及时更新干部信息,妥善保管干部档案,及时归档。在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一系列党内学习活动中结合学校实际拟定活动方案的初稿,加强调查研究,做好各专题教育活动不同阶段的策划、安排,积极利用QQ群、微信群等多种媒介形式拓宽党务工作的信息渠道,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在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方面,她严守组织人事纪律,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能妥善处理好各方关系,办事过程中力求快捷高效,考虑问题力争周全,注意态度,注重章法,既坚持原则,又讲究方法,积极为领导献计献策,在多年的党务工作中得到了上级组织部门、领导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三是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

她对自己严格要求,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党务培训,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学习,不断更新组织工作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热情周到的为师生服务,素质高,能力强,力争使每项工作切实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把每一件事做细、做实、做好。在干部工作中,积极协助领导做好处科级干部的教育培训、选拔聘任、民主推荐、考察谈话等工作,严格按照组织工作政策法规、制度规范办事,坚持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评价干部、反映情况,切实维护好组织工作的政治性和组工干部的公正性。该同志具备良好的文字功底,及时做好部门信息的撰写、上报,在校园网、省教育厅刊登稿件数百篇,两篇在《陕西日报》刊登,《扎实推进党建凝聚力工程》在《当代陕西》刊登,五篇信息在教育厅网头条刊登,两次获得教育厅“教育好新闻”,连续多年被评为学校“优秀信息员”。该同志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多次参加省级、校级的演讲、朗诵比赛并获得一、二等奖。

四是注重理论研究,争做创新表率。

该同志在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注重党建理论与实践工作的有机结合,积极探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在学习的过程中注重开阔思路视野、更新观念意识,创新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她勤于思考、不断钻研,主持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3项,一项获得宣传部优秀校园文化建设培育项目立项,做为主要参加人参与陕西省高等学校党建重大课题《大学内部治理结构与健全高校党内民主制度研究》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高校干部教育》的陕西省高校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建设项目均已顺利结题。发表学术论文8篇,核心三篇,均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也多次获得党建理论征文、陕西省思想政治教育成果、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等多个奖项,《论高校党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获得全国高校党建优秀论文二等奖,《构建和谐校园,促进科学发展》获得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五是勤奋敬业工作,争做奉献表率

傅博娜同志热爱党务工作,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和昂扬向上的激情,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党务工作繁杂、琐碎,上级要求上交的材料时效性强,准确率高,她不分份内份外,经常加班加点,事无巨细,任劳任怨,按时保质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她为人诚恳,待人友善,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与同事相处融洽,在工作中能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切实站在方便师生的角度开展工作,认真学习有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时效性。她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的制度规定,以细致踏实的工作作风、满腔的工作热情,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做一名“党性最强、作风最优、业务最精、纪律最严”的组工干部。

总之,傅博娜同志党性强,品行好,作风正,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在业务学习上争做精湛表率、本职工作上争做先进表率、服务师生员工上争做奉献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干部 “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受到同事和领导的普遍好评。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