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要闻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为基层党支部作主题报告

2019-09-19

2019年9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临潼校区人文楼203会议室举办了题为“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四个回归’,勇做‘四有’好老师”的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党政办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刘江南以毛泽东同志提出的“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要深刻认识到党面临的‘四大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要深刻认识到党面临的‘四大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为导语,向党员同志们解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历史背景;随后,他以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重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阐述了党在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措施和开展主题教育的任务内容。他结合教育主题从明确教师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明确学校人才培养的理念和办学传统、明确社会对纺织服装行业发展三个方面,以及当前的教育方针和政策,详细讲述了教育的使命、教师的职责、教师的本分,明确了学校人才培养的理念和办学传统。刘江南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精神,坚持“四个回归”,以“四个相统一”“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为标准,传承办学传统,砥砺前行,努力成为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优秀教师队伍。

最后,宁立功总结到,刘书记的报告既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也是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党政办的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积极投入到教育活动中。作为人民教师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继承我校“实业报国负重奋进”的办学传统,实施好“5+X”产学研协同创新育人模式,为蓬勃发展的纺织行业、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培养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做好立德树人,努力在教学、科研、学科与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上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撰稿:杨柳、陈佩 审稿:宁立功)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电子信息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大会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理学院教职工大会并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