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基层

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赴葛牌镇苏维埃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2019-05-14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要求,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于5月11日赴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旧址蓝田县葛牌古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鄂豫陕革命根据地葛牌镇苏维埃政府是中共鄂豫陕省委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率领下,于一九三五年二月攻占蓝田县葛牌镇,创建的西安地区最早的红色政权,为帮助红军扩建保存红军实力,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重大贡献。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葛牌镇纪念馆。通过观看历史照片、红军战士用过的大刀、步枪,穿过的布鞋等历史实物和聆听讲解,大家对当年红军艰苦清贫的物质生活和葛牌镇鄂豫陕边区苏维埃政府的斗争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可歌可泣的光荣史牢牢凝固在中华大地上,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心里。大家凝视着一幅幅真实的老照片,瞻仰着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聆听着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心灵受到了极大的振撼。参观的全体教工党员站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参观完后大家纷纷表示,教育活动感受深刻,今后一定要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增强直面各种风险的责任担当,坚决消除麻痹松懈情绪和随遇而安思想,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教师对学生的模范引导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撰稿:吴昌敏 审核:徐焕章)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参观杨震纪念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