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基层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赴汉中“不忘初心党员带好头 决战一九服院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9

2019年7月6日、7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经过周密筹划、精心安排,组织教工党员、学生党员60余人先后前往西北联大学校旧址、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汉中博物馆、红四方面军小河口会议遗址等地开展“不忘初心党员带好头 决战一九服院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首先来到了位于城固县天明镇古坝镇村的原西北联大学校旧址。通过走访乡间旧址,大家感受了包括我校前身纺织工程系在内的西北联大师生在当年抗战期间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大力办学的不易,更加坚定了向前辈学习,将来更好报效国家的信念。

随后来到位于南郑县红寺湖畔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历程,徐向前、王树声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汉中的艰苦卓越的革命战斗历程。大家再一次重温了红军那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

在汉中市博物馆,讲解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汉中本地的历史,介绍了与汉中有关的我国汉朝、三国等历史时期的著名历史典故,同时也参观了许多复刻书画,感受到了我中华大地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

7日中午,队伍来到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最后一个地点——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小河口会议会址。小河口会议对川陕根据地迅速发展成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第二疆域”起到了重要作用,是党和红军历史上一次重要的战略性会议。

通过观摩图片文字资料和实物展览,使我校师生了解了红四方面军的艰苦卓绝的战斗历史。在建国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通过亲身实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使师生又一次在精神上接受了革命英雄主义洗礼,更加珍惜当前美好生活学习条件。参观结束后,大家在纪念馆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时间行程紧,全程只有两天,但安排紧凑,大家都没有丝毫怨言,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观摩学习,感受到了满满的收获。

正如朱君强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所说的,我们中国共产党九千万党员在中国十四亿人口中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执政能力的提高性,都是他经受住了实践的考验。我们在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事业的发展是一种不断向前推进,是一代又一代人对传统的继承和发展。我们的年轻人终究会走到历史舞台的中心,就好像现在我们国家逐步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心一样。大家要有这么一种使命感、成就感和责任感。这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正是能够使我们大家在认识上有所启发,有所收获,对我们今后的人生来讲意义深远。(撰稿:束坤翼 审核:李筱胜)


上一条:体育部直属党支部赴蓝田葛牌镇鄂豫陕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赴蓝田葛牌镇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