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基层

材料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1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八周年来临之际,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时刻,继承和发展党的优良传统,追寻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1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集体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侯润泽主持。

首先组织新发展的党员同志进行入党宣誓,组织老党员同志重温入党宣誓,目的是让新党员通过入党宣誓仪式,感受入党的庄重性和严肃性,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让老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随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侯润泽为每位参会党员发放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庆祝党员生日、明确党员身份、牢记对党承诺。在“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上,除了在生日寄语中向每位党员表示祝贺外,还印有入党誓词,标注着每位党员的入党时间,时刻提醒着每位党员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铭记党员身份,争做合格党员。

其次党员同志交流近期思想汇报,从学习科研、日常生活、党性认知等方面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17级研究生刘静表示,自己对党的认识在不断地深入和提高,作为新党员应该多向老党员学习,提高专业热情和科研水平。17级本科生张萌表示,近一年来自己最主要的变化,在于课程量的大幅增多,即将面对考研和就业的选择压力,应不断向学长学姐看齐。如今祖国的飞速发展,中国对世界格局的影响力日益提高,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更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

最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侯润泽进行总结,从两方面与在场党员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一方面,她提醒广大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学习,开阔眼界,高度重视自身和国家安全。另一方面,她谈到材料专业的就业前景非常好,应用领域广泛,建议同学们多与年轻博士沟通,寻找创新点,充分发挥材料专业实用性更强这一优势。

通过本次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感触至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撰稿:侯润泽 审稿:张茂林)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直属单位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纪念建党98周年新党员“七一”入党宣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