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

师生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7-06-2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向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7年6月2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杨勇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江南及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何备战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副组长王崇金、张剑参加反馈会。刘江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1月28日至2017年2月28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西安工程大学开展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以及执行“六项纪律”等问题,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安工程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与建设“四个一流”要求有较大差距;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欠缺,对有关政策规定学习理解不深、不透,执行规定不严格;党的建设有所缺失,重业务,轻党建,组织制度落实不够好,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基层党组织工作弱化;“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不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偏宽偏软,监督防控机制不健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勇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强化“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细化党委议事内容并实行条目化管理,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对学校实行全面领导的科学化水平。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认真落实党章党规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相结合,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联系实际建立健全管党治党制度体系,完善大学、院(系)、基层三级党组织联动推进党建工作机制,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抓好党员干部和师资队伍建设,夯实基础、弥补缺失,把“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校纪委要聚焦主业,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担负起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对高校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以建设“四个一流”大学为目标,打造追赶超越的高起点,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强力推动学科专业建设,着力推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加速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针对巡视中反映的人事代理、工程建设、资金资产管理、科研经费管理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查处的同时建立完善相关制度,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何备战强调,西安工程大学党委要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坚持从严从实细化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按期报告整改情况;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刘江南表示,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在深刻领会巡视反馈意见上狠下功夫,在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上集中发力,在建设长效机制上综合施策。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西安工程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学校党委委员,二、三级教授,副处级以上干部,近三年离退休的校级领导干部等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http://www.qinfeng.gov.cn/info/2420/175386.htm

上一条:转发《人民日报(海外版)》:创新丝路文化 展现学科特色——西安工程大学优化人才培养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17首届“国际青年导演交流会”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