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读本》(网络版)

发布时间:2020-02-01

2月1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联合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组织相关专家紧急编写、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读本》(网络版),旨在进一步增强三秦百姓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科学认知和防护意识。

该知识读本由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金发光担任主编,分为常识篇、防控篇、答疑篇三个部分,分别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主要表现、预防知识、防控常识等作了全面详细的介绍与论述,特别是对社会和网络上流传的各种疫情谣言进行了回应。同时,该知识读本还收录了《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全省164家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名单》等内容。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读本》(网络版)科学规范、深入浅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力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知识进行科学普及,澄清因各种谣言、不明真相而产生的恐慌和误解。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该知识读本的及时推出必将对提升群众自我防护的意识与信心、科学防控疫情具有重要意义。

下载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yMDRy8UdQYnkvUyEkJOyg


上一条:关于印发不同人群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口罩选择与使用技术指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