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以有力监督确保措施落地

发布时间:2020-02-01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校纪委带头落实中省纪委和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履行监督专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助力疫情防控,护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积极推动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校纪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要求各院(部)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部署,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力有序执行,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校纪委委员主动作为,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各院(部)级党组织防控情况,督促防控措施落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电话通知》精神,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自身防控工作。

“要严格做好外来人员和车辆的检查、登记工作,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校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井浩在检查中对西家属区值班室工作人员叮嘱道。2月1日上午,校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井浩带领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组,先后对金花教学区各值班室应急值班情况、金花教学区和家属区的门禁、外来人员和车辆的检查、登记情况以及工作人员的防护用品配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督促陪同的后勤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尽快落实消毒、防护用品的配备,尽力保一方平安。同时,校纪委要求纪委委员加强与所联系院部级党组织落实学校防控安排的督促检查工作。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校纪委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和专项监督,矢志不渝坚守职责使命;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撰稿:赵彦如 审核:冯林)

上一条:共抗疫情 与爱携手——我校民盟委员会积极为湖北省捐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