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一天不解除 监督一天不松劲

发布时间:2020-02-11

生命至上,担当为要。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学校纪委紧盯中央决策、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学校具体安排的贯彻落实和值班备勤、信息报送等制度的执行及防疫应急物资管理调配发放等措施保障的落实,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查安排部署、查工作状态、查责任落实、查人员到岗,保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督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担当尽责。2月8日,校纪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各院(部)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严守工作纪律,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同时,校纪委畅通来电、来信等举报渠道,积极回应群众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切,确保监督责任落实。

“疫情防控越是吃劲,干劲信心越不可松懈,监督越要到位。”2月10日下午,校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井浩再次带领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组成员冯林、王爱华,对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在学校金花校区总值班室,井浩检查了学校总体值班安排情况,并现场打电话检查临潼总值班室人员在岗情况,并叮嘱值班人员一定不能离岗。井浩还检查了学校信息统计报送总体情况,向党政办负责汇总报送信息的工作人员马磊详细了解学生、教职工及家属区人员每日信息统计报送情况,监督检查各单位是否将学校的每一项要求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和教职工,学生及教职工信息报送是否真实。检查组现场通过微信截图方式,抽查了服装学院本科生动态信息报送及信息核实的真实工作流程、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动态信息及师生互动的信息核实状况。并对值班的学工部相关负责人提出要求,学工部要不定期对各学院学生信息报送情况进行抽查,严格按照信息报送程序,做好数据留痕,防止产生漏洞,确保将工作落实落细。

国资处处长高飞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和配发情况。井浩询问了领取和配发使用情况,要求国资处克服困难,继续想法设法进行防控物资采购,满足防控需要,并做好储备。

在校医院,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体温计、消毒剂、防护隔离用品储备情况,听取了校医院院长刘蔓茹对医院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情况介绍。井浩要求校医院一定要将准备工作做充分,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

通过检查,井浩指出,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提高认识,坚决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各项要求,确保防控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不结束,监督不停步。”校纪委将持续着眼于政治监督,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扎实有效监督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细、措施落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撰稿:赵彦如 审核:冯林)

 

上一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民革西安工程大学支部在行动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我校家属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