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6

2020年2月26日上午10时至12时,理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基金会评专家李胜涛教授,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姜振益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徐鸣教授三位专家,举行了物理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评审在线视频会议。科技处处长朱耀麟教授,理学院副院长马盈仓教授以及撰写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物理学科主任张国青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位专家在前期对各位青年教师所撰写的申报书进行详细批注的基础上,主要从申报代码归口、选题、立项依据与研究意义、研究内容、技术方案与路线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申报书中所存在的共性和个别问题,并给每一位申报人提出了详细的修改建议和优化的方向。之后朱耀麟处长和马盈仓教授分别作了总结性讲话,朱耀麟对大家在疫情期间能够克服各种困难进行科研活动表示钦佩,强调不同类别的基金项目在申报时的学科归口要多斟酌,同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最后马盈仓院长对接下来学院的基金申报和科研工作的安排作了介绍,对各位专家和领导、老师参与本次会议表示感谢。

会后青年教师表示从此次视频会议中获得了不少有用信息,在线交流比线下评审更有针对性,存在的问题交流地更深入,具有线下评审无法替代的效果。(撰稿:张国青 审稿:陈宣)

上一条:战疫情 西工程大在行动:招生就业工作处——线上指导+云端招聘 开展就业春风行动

下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开展“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书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