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多举措扎实做好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6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全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学院全体导师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从上到下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群策群力,扎实推进学院研究生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坚决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基础。

落实落细,严格信息报送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院积极做好全体研究生防疫指导、信息报送和疫情排查等工作,共建立56个微信群,实行学生、导师、辅导员、学生主管及学生、班级、辅导员、学生主管的双线“每日一报”机制,开展“听声见人”和“班委包干”制度,精准覆盖全体研究生。同时,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向全体研究生及时发布学校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通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指导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动担当,积极贡献力量

疫情之下,学院研究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主动请缨,投身一线,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青春力量。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院共有8名志愿者主动担当,在各自家乡承担小区出入登记、疫情防范宣讲和后勤保障等志愿工作,为当地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同时,学院50余名研究生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的使命担当。

心系武汉,传递温暖祝福

在全民战“疫”的背景下,学院党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IT青年同心战役”系列活动,号召全院研究生主动担当,积极发声,为疫区送上暖心祝福。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研究生们的积极回应,他们在全国各地用一张张手绘和一段段文字视频为武汉助力,为祖国加油。本次活动学院共收到79张照片、12段视频和10幅手绘作品。文字虽简,视频虽短,却充分展现了计算机学子对抗击疫情胜利的信心与决心,表达了他们对武汉及祖国的美好祈愿。

加强管理,研学修身兼得

根据学校防疫期间教学工作的通知,学院坚持“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落实导师责任制,加强各种形式的学业指导,保证每一名研究生的学术指导在疫情期间正常进行。此外,全面做好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号召研究生在闲暇之余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在陪伴家人的同时主动承担家务,以自身行动积极践行同心战“疫”。同时,学院积极帮扶特殊学生,将心理危机干预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为学生提供援助。

把责任扛在肩上,守土有责,共克时艰。计算机科学学院将继续落实好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将各项措施执行到位,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尽最大力量。计算机学院师生始终坚信,疫情面前,我们众志成城,困难终将被克服,胜利就在前方! (撰稿:程帅 审稿:王雅慧 周波)


上一条:战疫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担当育人使命,做有情怀园丁

下一条:不负韶华勇担当,以“艺”战“疫”在行动——新媒体艺术学院师生开展主题创作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