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不延研 离岗不离责——电子信息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科研工作不松劲

发布时间:2020-03-04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电子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党政的统一领导下,团结一心,围绕学院当前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在自己的位置上联合攻关,共同抗“疫”,做到了“足不出户抗疫灾,学习科研两不误”,确保科研工作不中断,为取得高质量科研成果砥砺奋进着。

依托QQ群,科研服务工作有保障。疫情如火,分秒必争,学院教师以更加高涨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自觉投入科研工作中,绘就了“互相协作,聚焦科研,学无止境”的美好画面。自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流群极其活跃,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张蕾副院长,时刻关注着国家自然基金委的新闻动态和申报政策,深刻领会着学校科技处关于国家基金申报总结部署工作会精神,确保第一时间通过工作群精准的传达,并及时的为大家答疑解惑;学院科研助理张凯兵老师以自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在工作群中主动分享自己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的心得、申请书的撰写经验以及注意事项等,并针对我院新入职青年教师对我院学科平台不熟悉等现状,专门撰写了电气工程学科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工作条件”模板,分享“科学问题属性问题”的撰写方法,为青年教师们提供工作遵循;科研助理王一各老师,密切关注科技处各种通知,并及时联系科技处,为新入职的教师开通了申请账号。

利用云办公,推进基金函评工作。疫情期间,学院及时调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方式,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内容制定评审表,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共6位专家,对我院董免、李丽敏、马晓敏、庞菲菲、李佳斌和陈鑫共6位青年教师的申请书进行了评审。目前,参与评审的老师,均在按照评审意见,对申请书作进一步的打磨。此外,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推进会,并邀请到了3位领域专家,有针对性地对我院教师的申请书进行指导,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质量提供了保障。

以科研质量为导向,探索学院科研内涵式发展之路。近期,学院党政领导对教育部和科技部联合发布的《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认真研读,针对国务院破除“SCI至上”的评价体系指导意见,在学院工作群中进行了热烈讨论,针对我院“一流学科”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学院及时修订了《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科经费使用办法(2020年)》和《电信学院绩效(成果)计分办法(2020年)》,并广泛征求广大教职工的意见,为探索建立学院科学的评价体系,为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提供支持。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有力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电子信息学院全体师生会继续众志成城、汇聚力量,携手抗疫,会用尽心尽责、兢兢业业、创新创作稳步推进学院中心工作,确保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在爬坡过坎期间不松劲,集中力量勇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撰写:刘风萍,审核:杨恩科)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在线教学法研讨

下一条:以学生为中心,管理学院王保忠教授探索研究生理论课程的在线教学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