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学子坚守初心 身体力行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03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非常时期,党员挺身而出,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优秀的党员们深知自己的责任,虽然无法去往前线,但是他们却没有丝毫松懈,而是积极的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程大的芊芊学子们面对疫情主动出击,毫不畏缩。他们坚守岗位,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只为人民群众能平安健康的度过这次疫情。

一、志愿者类

学生第一党支部17级戏剧三班 张秀伶

过年在姥姥姥爷家住,我和妈妈帮小区楼道打扫地面灰尘、清洁栏杆。此小区多为老人们居住,长期无人打扫,身为党员的我应该以身作则。近期病毒感染比较严重,尤其是接触感染,老人如果要下楼必须得扶着栏杆,更容易接触病毒,所以我加了些消毒液全面擦拭,做到杀菌消毒;这都是老房子,灰尘多,对老人身体不好,因此开展这次活动,与妈妈一起清洁楼道。希望中国可以平安度过,中国加油。

学生第一党支部18级戏剧二班 刘星宇

从疫情爆发到现在为止,疫情不断蔓延,在这个时候。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拿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此我要求加入我所在的小区的防疫工作。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结合一切可以结合的力量,万众一心,同仇敌忾。一定可以坚决打赢这场“疫战”。

学生第三党支部16级编导专业 袁佳欣

在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防控过程中,新媒体艺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袁佳欣同志,在所在小区的党员志愿服务岗自愿承担起为小区居民出入大门测量体温和登记身份的工作。特殊时期,又恰逢寒冬,大家的心往一处靠,劲往一处使,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武汉加油。

学生第一党支部17级戏剧四班 焦雪晗

疫情当前,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了村委会组织的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当中去,努力协助村委会干部做好该项工作。主要工作是登记好过往车辆和来往人员的信息及体温情况,认真落实党中央的指导精神。

学生第二党支部16级播音二班 李乾兵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爆发,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子仪华府小区号召党员同志们参与小区防疫工作,我有幸加入其中,很高兴能够在本次疫情防治工作中出一份力。

每天的工作虽然很简单,为每一位需要离开小区的住户测量体温,登记。但是简单的工作背后是为了保障整个小区所有住户的人身安全,我觉得很有意义。

学生第一党支部16级戏剧三班 张晨钰

参加2020年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每天以水塔街阳光社区安于花苑小区为中心,主要负责与交警大队调查小区人员出入车辆和人员,以及外来人员工作,每周一和周五和社区党员负责小区调查家庭人员流动情况,并行汇总上报水塔街阳关社区。

学生第二党支部16级播音六班 田淞铭

1月20号我在网络上了解了这次严峻的疫情之后,便赶紧在药店买了医用口罩,回到家里立即继续在网上网购了医用口罩,紧接着我发现口罩已经供不应求了。思量了一番,我决定将网购的口罩免费发放给我们小区没有佩戴医用口罩的居民们。网购的口罩到了之后,我就去跟社区居委进行沟通,给来来往往的没有佩戴医用口罩的居民分发医用口罩,为这次疫情尽我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学生第二党支部16级播音二班 赵晶

1.我们所在的街道的防控疫情的活动:

所有工作人员轮流换岗,在街道值班,在社区摸排防控,在卡点执勤。街道所有党员干部,都以守土有责的主人翁精神,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当成一份人生考验答卷,我们有信心答出好成绩!(特别强调:一是排查要细之再细,绝不能有漏洞;二是防控要稳之又稳,绝不能有漏洞;三是宣传要广之又广,绝不能有死角。)

2.我们一家做的志愿活动:

我作为我们社区的一员协助社区进行外来人员登记,信息收集;并协助社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其它工作,如:帮着分发口罩给仍在辛勤工作的社区保洁叔叔阿姨们。同时,我父亲作为本地医院中医科的一名医生,也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本地的救援工作。

我想面对疫情,我们唯有“合”力抗疫,众志成城,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生第一党支部17级戏剧四班 陶玉

作为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更需要我们共产党员冲在前干在先。当看到外地车辆向疫情监测点驶过来就上前测试体温,问明情况,进行登记之后才会放行。国难当前,必须从个人做起,保护好身边的每一个人。

学生第四党支部18级动画一班 支小鹏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严重,作为党员应该不畏艰险、勇敢“逆行”,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三殿村的防疫工作点党员先锋岗,我负责登记进出车辆和测量人员体温,村里还有很多的党员干部参与其中,24小时三班进行岗位轮换,严格把控。

学生第二党支部16级播音一班 冉奉民

大年三十,本该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由于冉奉民的父亲在单位值班,她也留了下来。没想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得太凶猛了,形式变得严峻起来,重庆尽快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部署的一切工作都需要立马落实下去。除了派出所、卫生院,以及需要维持正常生活运作的相关部门单位,还有一些宣传的工作,让老百姓去了解这次疫情、接收通知。冉奉民同学毫不犹豫留在父亲身边,想要为这次疫情防控做点什么。她主动接下了宣传工作,与自己所学的播音主持专业结合,在社区内进行音频宣传。

怎样才能让这些消息更快的传达下去,普及到更多的人?怎样才能简单明了、浅显易懂,受众群体越广越好?冉奉民同学想到的办法是,将文字变成音频。

关于本次疫情防控的文件和通知一下来,她就把这些文字内容转换成语音内容,有时候接收到文件的时间是在晚上,可为了第二天一早就能将这些信息顺利地传播下去,她常在夜里“加班”,直到确定好内容录制完毕,信息准确。这样一来,只要能接收到广播内容的地方,包括在各街道的喇叭和巡逻车等,都有她的声音。

播音员是党政的喉舌,冉奉民同学正在充当这样一个角色;她曾经作为团干部,现在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也正在继续为本次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17级播音一班 张新宇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全社会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很大的威胁。现在抗击新冠肺炎已经演变成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打赢这场战争,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也在家乡社区街道参与和宣传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让更多的社会公众深入做好认识和防护,帮助社会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之战。

作为一个普通人,待在家里,不乱走动,毫无疑问是对抗击病毒的最大支持。然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又不是一个普通人,不能去一线,也不能停止思考,既不乱走动,又能积极运用自己专业所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才是我应该做的基本工作。

学生第二党支部16级播音三班 李姗

随着疫情的日趋蔓延,全国各地区都随之启动一级响应,作为一名党员,深知应该发挥抗疫防疫的先锋模范作用。但由于社区的管制和身份工作的限制,只能每日在家做好个人防护。在家这段时间,常听爸爸说到“国家有难,虽然不能身在一线,但是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于是跟爸爸商议,便置办了一批物资送到了当地社区值班处。

值班的人员奋战在一线,他们守护着人民,而他们的身后也只有人民,我们要成为他们最坚实的后盾。

学生第二党支部17级播音四班 余琪

自湖南省决定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紧急响应之后,我们村迅速按照上级文件派出工作。进行全县“六级隔断”和中心城区“四级隔断”。

首先,我和我们村干部首先进行人口登记,做好该做的宣传工作,广播不定时播放,让村民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病症状、口罩佩戴、隔离原则和识别手段进行介绍,以便于村民更好的防范和辨认。

其次,我们村严格禁止外来探亲、集聚娱乐。并对出省务工人员进行14天隔离。不定时对其进行访问,如有发现,立刻进行阻止,并对其进行一定的教育。

最后,在村内,每日定时进行两次消毒。坚持无死角实施消毒。我们基层党组织在村内进行全方位作业,坚定的与疫情做斗志。

在武汉的疫情出现之后,世界各地的爱心人士们纷纷伸出援手,捐物资,捐款,又或是奔赴前线。武汉人民不是自己在奋斗,疫情牵动的是每个中国人的心。

新媒体艺术学院的许多学子们,也奉献了自己的爱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学生,我们的捐款虽然无法充分缓解物资紧缺,但是我们相信“积小流,成江海”的道理,万众一心终会战胜困难!

新媒体学子爱心捐款详情

新媒体艺术学院的学子们也发挥出自身特长,为抗击疫情创作了许多作品,代表着我们新媒人的祝福与祈祷。你们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们守护病人,我们守护你!

二、海报宣传类

 

 

 

上一条:体育部全力做好线上体育教学工作

下一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党委及党政联席会就线上开学期间工作进行安排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