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谋复工复产,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3-14

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西安工程大学驻紫阳县瓦庙镇新房村工作队积极入户做好新冠肺炎防疫和环境卫生的政策宣传,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安排,严格做好务工群众返乡摸排,做到早预防,早报告,早隔离,积极推动当地群众复工复产。

为助力当地政府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我校将发展中长期产业作为稳定群众增收的重要抓手。为抢抓春耕有利时机,3月12日,新房村驻村工作队驱车前往四川达州考察香椿产业,目前第一批10万株香椿苗正在采购中。13日,队员们前往新民村和庙坝村考察、洽谈大黄种植,今年计划带动当地80户贫困户种植香椿200亩,大黄100亩,扶持资金15万元。

人无业不立,人无稳业不安,外出务工增收是实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保障,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部分群众外出务工渠道受阻。我校招生就业处积极联系招聘单位,在新房村建立招工信息发布平台,目前已经通过线上、线下向群众发布了28家单位近2000个岗位的招工信息,后续我们还将联系长期合作的校友和企业,积极推荐有意愿务工群众的实现就业。(撰稿:林定武、樊运清,审核:赵振华)

考察大黄种植

考察香椿种植

考察香椿种植

入户调研

入户调研

疫情防护宣传

上一条:党员捐款共克时艰 戮力同心抗击疫情

下一条:校友企业——江苏特茵公司向我校捐赠一批防护口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