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建党100年 >> 陕西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4:29 发布人: 点击次数:

党建引领把方向 思政育人促发展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学院科学发展。

一、明确“三个坚持”思路,夯实基层党建根基

学院党委明确“三个坚持”的党建工作思路,一是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二是坚持党建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生命线,营造干事创业的好氛围、爱校荣院的正能量。

二、聚焦思想建设,提升党员干部战斗力

学院党委坚持思想建设先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提升党员干部战斗力。3年多以来,学院党委以“思想教育+实地参观+校企合作”模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5次。抗疫最紧张时期,学院党员师生开展抗疫科技攻关和科普宣传,受到人民网等主流媒体报道。4年来,学院党员教师带头在中心工作方面取得了一批突出成果,特别是获批1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实现了我校国家级课程零的突破。1名教师获评陕西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1名辅导员获得“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三、聚焦“梦桃精神”,立德树人育栋梁

学院党委依托我校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平台,开展“梦桃精神”学习实践活动。两门课程获批学校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个项目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省级铜奖,1个项目获评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最具影响好项目”,2名辅导员获得省级表彰,2名学生获得国家级表彰。


Copyright@2018-2020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