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要闻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2

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2019年12月10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金花校区纺织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校长兼纺织学院院长李鹏飞,校督导组组长、党委组织部长孙晓宁,校纪委委员、网信处处长胡西民和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中心)主任、院长助理、分工会主席、学院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主持。

首先,胡小进就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接着,他在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盘点收获的基础上,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聚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从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廉政建设四个方面认真梳理总结班子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从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意识、树牢宗旨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严明纪律规矩等方面明确班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其次,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从自身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本着为了同志进步、班子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待、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参会人员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

接着,孙晓宁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纺织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符合程序、批评切中要害,达到了预期目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形式,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十八大以来,对在全党各组织中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要求越来越严、越来越实,党员领导干部应该自觉地把开好民主生活会当成习惯,让民主生活会一年比一年开得好。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会后要想方设法落实好整改问题的各项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胡西民对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随后,刘江南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接着,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学院班子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思考清楚纺织学院从哪儿来、到哪里去、纺织学院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要面对现实,与行业内院校和省内相同层次院校进行比较,找准坐标点,明确发展方向,进一步增强学院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坚持文化引领,持续激发活力。文化是一个组织长期形成的被组织内多数人认同的思维和行为方式。学院班子要在学习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绘制好学院发展的蓝图,进一步做好学院顶层设计,明确发展定位和短中长期目标,细化施工图、时间表和责任人。以学院发展目标,引领统一全院师生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活力、推进发展。

最后,胡小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政一班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紧紧围绕“追赶超越”和“一流学科”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纺织学院而努力奋斗。(撰稿:赵勇进 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