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基层

学工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19-12-12

按照学校相关要求,12月11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在临潼校区行政楼131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机关党委书记黄海峙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党支部书记张慧同志主持。

首先,张慧将召开本次会议的准备情况做了介绍,并从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与实效、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向党员大会述职。她表示,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更快更好发展的内生动力,以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来推动主题教育总目标落地见效。

然后,党员处级干部张慧、杨建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别从个人学习收获、存在不足、努力方向作了对照检查。参会党员分别从通读《论述摘编》、《学习纲要》情况、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实事求是地进行了检视。

接着,黄海峙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召开本次会议准备充分、态度端正、结合工作紧密。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认真查摆问题,切实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三是要做好样板支部建设,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建设,为机关其他支部做好示范。

随后,赵小峰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他对支部党员提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做好“自我革命”。党员要把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政治生命”当作“生理生命”一样去热爱,要经常“体检”;第二,要不断学习。通过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三,要立行立改,即行即改。针对迫切地、与人民群众广大师生密切相关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即时整改。他希望学工部党支部以创建样板党支部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前进,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最后,张慧代表支部全体党员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党支部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研究细化,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整改落实,通过扎实整改,切实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以解决突出问题的成效,让党员群众切实感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明显变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按照既定安排,党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实事求是地对每位党员做出了客观、公正、准确的评价。(撰稿:曹鑫 审核:张慧)


上一条: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会
下一条:电子信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