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历程

体育部直属党总支

2017年07月09日 20:22  点击:[]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独立建制于2001年,现有35名教职工,其中教师31人,教授4人,副教授10人;博士1人,硕士26人;教师中陕西省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师德先进个人5名、优秀教师3名,国家级裁判员3名,国家一级裁判员20名。

体育部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以身体健康知识为载体,以体育活动和身体练习为基本手段,通过科学的体育教学过程,培养学生的体育意识和运动技能,使学生增强体质、改善心理、健全人格,提高学生的体育文化素养,有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和谐发展,寓思想教育、生活生存教育和社会适应教育于体育课程教育之中。

在教学方面,承担了学校本专科生一、二年级9000余名学生的公共体育课教学,采用“三自主”选课的体育教学模式,开设了7大类22个项目供学生选择。设有操舞类、武术搏击、“户外运动”等特色课程,形成了课内外教学和身心健康相统一的绿色体育教学模式。

广泛开展大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和丰富多彩的群体竞赛活动。承担了全校19000余名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每年组织开展田径运动会、游泳比赛、冬季长跑等11个类别校内比赛,组织有14支校运动代表队参加校外各类比赛,丰富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改善了学生的身体素质,提升了学生的运动水平,增强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在科研方面,近年来,体育部参加了国家“十五”规划重点课题1项、子课题3项;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课题1项;陕西省教育厅专项基金课题8项;陕西省哲学社科课题3项;陕西省体育局课题23项;横向课题28项;校管课题70多项。获得陕西省体育局课题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校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正式出版教材16部;发表相关论文119篇。体育科研有效地促进了体育教学内容和方式方法的改进,促进了体育专业建设,提高了体育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

长期以来,学校体育教育事业在各个历史阶段始终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展望未来,体育部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践行“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不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强化体育教学管理,稳定体育教学秩序,提高体育教学质量,全面推动学校体育工作不断前进,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作风朴实和积极进取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不懈努力。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下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中澳国际学院)

关闭

热点新闻

Copyright© 2008-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