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历程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

2017年07月09日 20:52  点击:[]

党的工作凝聚力和推动力,为中心工作提供可靠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电信学院党委秉持“着力增强保障” 的工作思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规划党建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发挥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强化党的建设,构建和谐学院

扎实开展了科学发展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教育活动,广大党员经历了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接受了深刻的党性党纪教育。学院党委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进院务公开,战斗力、凝聚力不断增强。近年来,我院先后获得省级先进高校基层党组织、省级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省级先进基层工会,省级“五四红旗团总支”等荣誉称号。学院涌现出省级师德先进个人、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省级优秀共产党员、省级十佳辅导员等一批优秀党员,在学院发展建设中发挥了标杆示范作用。

学科建设快速发展,师资队伍持续优化

学院党委狠抓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人才培养和使用机制,把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学院先后培养出省级优秀青年教师1名、省级师德标兵1名、校级教学名师4人;拥有“机械部跨世纪学科骨干”、“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陕西省“三五”人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省青年科技标兵”等学者,享受“三秦人才津贴”8人次。学院拥有省博士后创新基地1个;省优势学科1个;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1个;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2个;省级本科教育综合改革试点1个;省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示范教学中心2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1个。

科研成果丰硕,科研项目连年突破

学院党委带领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推动科研工作持续快速发展。科研项目经费累计达5000余万元,SCI/EI 检索期刊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9部,教材21部;各种专利授权200余项。先后取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纺织工业协会教学成果奖3项,省级优秀教材一等奖2项,省级精品课程7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研项目48项,厅局级及校企合作项目400余项;获中国专利奖1项,陕西省专利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教育部高校科研成果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以及其他省部级奖11项。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挑战杯”竞赛等各类科技竞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目前,学院党建工作进一步稳步推进,“公平、民主、进取、和谐”的氛围浓厚,全体师生正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作风,追赶超越,开拓进取,努力实现学院的新发展。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党委

下一条:管理学院党委

关闭

热点新闻

Copyright© 2008-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