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历程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

2017年07月09日 21:05  点击:[]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团结带领学院广大师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了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在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了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系列教育,不断加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蓝田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参观学习,组织师生参加学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文艺汇演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合唱演出。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与四十七军高炮旅二营、西安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共建活动。通过各种有效教育活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学院党委荣获2016年陕西高教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提高学院民主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学院党委对教职工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帮助,业务上支持,激发了教职工爱岗敬业的拼搏精神。在学生中广泛开展优良学风创建活动,学院优良学风创建率、考研率、就业率等连续多年位居学校前列。

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连续多年开展黑河水质、库布其沙漠生态调研和延长县南河沟中心小学支教,与西安半坡博物馆共建“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基地”,为学生的教育实践拓展了平台。“绿风”环保协会成立十八年,组织了各类有益活动几十项,影响波及面几十万人,2011年,“绿风”环保志愿服务项目获陕西省优秀校园文化成果一等奖、教育部优秀奖。郑晓坤同学被评为“全国三好学生”,艾晓帆同学被评为“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和“陕西省道德模范提名奖”。2016年组织申报的《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创建节约用水校园》项目获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一等奖。

聚焦“四个一流”建设,通过“外引内提”方式不断提高教师的学历层次,现专任教师中博士比例达52.5%,在读博士16.2%。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11项,其中面上项目5项;发表SCI、EI和ISTP三大检索论文180余篇;国家专利550余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20余项;获科研成果奖励26项,其中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15项。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党委

关闭

热点新闻

Copyright© 2008-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