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历程

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

2017年07月09日 21:08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着力聚焦“十三五”发展新目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坚持解放思想,坚决狠抓落实,为学院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学院现有党支部19个,其中教工党支部6个,学生党支部10个,研究生党支部3个。学院现有党员182名,其中教职工党员53名,学生党员129名。学院积极按照学校建设“五好”党支部的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基层支部的建设工作,每年学院“五好”党支部的达标率为75%以上。

强化教育引领思想

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习内容,通过多种途径,切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进”。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干部和师生做主动学习者、自觉实践者、模范贯彻者。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全面加强学院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大力推动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基层党支部建设,增强党支部的服务功能,将基层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实现学院快速发展的强大力量。

做好精神文明建设

创新宣传工作的方法和手段,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聚焦基层典型经验,大力宣传身边先进典型和适应高等教育新常态的创新举措。

追赶超越促发展

学院党委全面聚焦“追赶超越”、“争创一流”新要求,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艰苦奋斗,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坚持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支持教职工对内和对外学术交流活动;学院大力加强博士的引进,联络各方力量针对学科短板积极发掘人才;强化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开展学生综合素质培训,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竞赛,毕业生三方协议率均在85%以上,多名学生考入国内知名高校。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

下一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

关闭

热点新闻

Copyright© 2008-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