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历程

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

2017年07月09日 21:12  点击:[]

近年来,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巩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努力实现“追赶超越”和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

以班子建设为抓手,加强理论武装

学院党委以班子建设为抓手,抓关键的少数,把落实“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贯穿班子建设的始终。强化党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努力建设一个“团结和谐、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清正廉洁”的班子。近年来,学院多次获得西安工程大学“优秀处级单位”荣誉,涌现出一批省级“师德先进个人”、“教学名师”,学院获得陕西省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学院党委以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重点,按照分阶段、分层次、分类别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

通过组织开展支部书记培训、实地参观调研、“七一”入党宣誓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力推动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支部考核办法,突出过程管理和量化考核。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督导各支部党内组织生活正常化,保证质量和实效,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激发每一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

按照“弘扬主旋律、彰显主文化、落实主任务、服务主目标”的总要求,积极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认真组织教职工和学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先进理论入耳入脑入心”,创新宣传工作思路,加大学院网页建设力度,强化对外宣传和服务师生的功能。近年来,学院多次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小家”、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最佳单位”、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做好廉政建设工作方案的制定和落实,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目录,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法律教育,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党性修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

重视“大学精神”的凝练与培育

纺织与材料学院在百年的办学经验中积淀了优良的传统,立足“做人诚实、做事踏实、学风朴实、学业扎实”的“四实”院训,努力凝练属于“西纺人”的“大学精神”。依托党建课题立项、精品活动申报等项目积极探索,实施文化品牌工程,为学院、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

下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

关闭

热点新闻

Copyright© 2008-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