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历程

党风廉政建设

2017年07月09日 21:40  点击:[]

自西安工程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校纪委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按照“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依法治校”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靠校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推进,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持续夯实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落实

校党委每年与各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定反腐倡廉工作任务责任清单。通过实行专项工作廉政承诺制、新任处级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在基层党组织专门设立纪检委员、各单位年终向纪委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实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和一票否决制等措施,努力构建责任明晰、内容具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推进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

先后制定了《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构建警示训诫防线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工作制度》和《纪委约谈制度》等19项规章制度,基本形成了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反腐倡廉工作机制。

实施廉政风险防控,权力运行进一步规范

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将风险点的查找和防范措施的制定贯穿于管理运行的全过程。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开展治理“小金库”、清理银行账户、“吃空饷”等专项检查。强化对干部选拔任用、招生录取、基建工程、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力促公开、公平和公正。

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廉洁氛围进一步浓厚

通过各种形式,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教育,重点部位和关键岗位人员廉洁从业教育,教师廉洁从教教育,学生廉洁修身教育。积极组织开展廉政文化研究、主题征文、专题讲座、廉政文化作品征集、廉政宣传教育月等活动。2012年以来,学校在省委高教工委举办的党风廉政建设各类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1项,征文获得一等奖4项,二、三等奖10项。2部学生作品分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二、三等奖。建立廉政教育基地、廉政书屋、廉政教育测试平台、开辟廉政视频栏目、微信公众号和微博,成为对党员干部和师生进行反腐倡廉教育的有效渠道。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

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反复重申廉洁过节等各类通知,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纠正节日期间不正之风。规范公务接待,杜绝公车私用,规范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行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机关作风专项整治为抓手,开展了机关作风建设年、提升年、巩固年活动,机关形象进一步改善,干部服务意识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宣传思想文化建设

下一条:统战工作

关闭

热点新闻

Copyright© 2008-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