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历程

组织工作

2017年07月09日 21:45  点击:[]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新常态下党建工作,为实现学校综合改革目标和促进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4年校党委被评为陕西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委。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学校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将党建工作纳入全校各单位全年目标考核,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调整院(部)级党组织设置,成立12个分党委,4个党总支,1个直属党支部。每年分别针对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举办不同层次的学习班、培训班,建立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考核制度,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评比活动。近三年共表彰“五好”党支部472个,先进党支部57个、优秀共产党员13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5名,荣获省级优秀党员1名,陕西高校优秀党员6名,陕西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陕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加强党校培训工作,近三年培养发展对象3573名,发展党员2917名。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专项教育活动

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工作台账式管理,提升教育效果。专题活动中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对存在的问题列出任务清单,专题研究整改落实方案,在加强班子作风建设、从严管理干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修订学校《处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加大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的工作力度,制定《西安工程大学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实施细则》,从严选贤治吏,逐步建立起干部能上能下的机制。2014年稳妥有序完成9个教学单位行政领导班子换届、2015年完成18个处级岗位的竞争上岗工作。通过连续三年的机关作风建设年、提升年、巩固年活动,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认真开展党建理论研究

加强党建理论研究和学习力度,每年进行校内基层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近三年全校共40余个项目立项。积极承担和申报省委组织部、高教工委党建研究课题,申报课题《大学内部治理结构与健全高校党内民主制度研究》获得2014年度全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重大课题研究立项。《高校领导干部文化修养与个人礼仪》获得2016年陕西高校干部教育培训课程立项。

上一条:前言

下一条:宣传思想文化建设

关闭

热点新闻

Copyright© 2008-2017 西安工程大学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