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走访慰问送温暖 校地共赢情悠长——校领导一行赴帮扶县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8年10月27日 18:28

    “村民脸上的笑容更暖心了,村民的收入更可观了,扶贫干部脱贫攻坚的信心更坚定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更迫切了......”是学校一行人此行共同的感受。

    为深入推进我校“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延长县和“两联一包”包扶志丹县杏河镇牛沟村工作,2018年10月25-26日,经校党委决定,校纪委书记井浩带领党委组织部、监察处、审计处、机关党委、党委宣传部、校工会、财务处、网信处、研工部、后勤管理处、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一行24人赴志丹县杏河镇牛沟村、延长县黑家堡镇孙吉屯村开展对接交流帮扶工作。    10月25日,井浩一行人首先来到了我校樊运清、段为群两位同志长期驻村扶贫的牛沟村,井浩代表学校党委亲切慰问了两位驻村同志,随后实地参观了牛沟村四组苹果挂果示范园、学校为牛沟村援建的经纬大小桥、校地共建的蝎子养殖示范基地;在牛沟村村委会举行了200台电脑和15台显微镜的捐赠仪式;监察处、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查看了牛沟村的扶贫资金使用情况。

    在座谈会上,志丹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梅充分肯定了我校对牛沟村的包扶工作,希望在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力争牛沟村扶贫事业再上新台阶;杏河镇党委书记王春、牛沟村主任及包村干部介绍了牛沟村扶贫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驻村第一书记樊运清结合自身驻村工作实际,以朴实的语言阐述了扶贫心得和扶贫计划,在场的群众和同志也被他的“驻村驻心、稳扎稳打”的精神所感动。

    井浩在交流中指出,一是学校在扶贫工作上的政治站位和社会责任感不会改变,此行的目的不仅是沟通工作进展,更是进一步寻找“竭学校之所能 帮扶县区之所需”的契合点,推动双方更亲密的合作;二是牛沟村的发展关键在于党建引领夯实基础,最大抓手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把扶贫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里去是最重要的落脚点;三是校地联动,问题导向,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关心支持两位驻村同志开展工作。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扶贫办主任赵振华等先后交流了思路。

    10月26日,在延长县黑家堡镇孙吉屯村村委会召开了党建扶贫座谈会,井浩一行人、黑家堡镇副镇长冯飞、孙吉屯村驻村第一书记赵世林、孙吉屯村党支部书记白志高、绿农果畜合作社负责人贺旭旭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主持。他说明了学校此行的主要目的在于积极推动“党建+”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机关党委、后勤党总支各支部书记上门问需、建立联系,为之后深入开展多层次的帮扶工作奠定基础。机关党委书记黄海峙、后勤党总支书记陈宣等相继交流发言,表示接下来会一如既往做好思想扶贫,同时在产业、生活等多方面给予贫困户关心关注和服务指导。

    井浩在座谈交流中指出:自2017年5月以来,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扶贫工作,学校坚持因地制宜,彰显办学特色的原则,开展了电商扶贫、产业帮扶等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强调到:此行不仅是实地查看扶贫取得的实效,更是从中找问题找短板,深入研究既能够凸显学校特色又贴合地区发展需要的帮扶举措,校地联动共绘富美孙吉屯。冯飞、孙吉屯驻村第一书记相继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在学校的帮扶下,孙吉屯村完成了旱厕改造、垃圾台修缮、爱心超市等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精神风貌和村容村貌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期盼在校地的精诚合作和共同努力下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贺旭旭报告了绿农果畜合作社的发展、所取得阶段成效和下一步发展计划,就食用菌的品牌logo设计、产业实验基地建设进行了现场交流和对接。

    随后,在冯飞一行人的陪同下,学校一行人来到我校特色产业帮扶基地实地参观了绿农果畜合作社,部分老师现场采购了香菇。学校一行人分成五组,深入结对帮扶的69户贫困户家中,上门问需,建立联系,送去物质支持和精神关怀,进一步坚定老百姓过上美好生活的信心。

79584

8707B

C2C92

B9830

AA5E6

6CC44

609AB

5EF0C

B53FD

86680

86856

680C3

7DA03




上一条:扶贫办赴我校“双百工程”联帮联扶临潼区开展对接帮扶工作
下一条: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全省消费扶贫活动公告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