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安市临潼区区委副书记张发俭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扶贫工作
2019年07月03日 14:38

为深入推进“双百工程”联帮联扶临潼区工作,以扶贫工作为抓手推动校地的深度融合,7月2日,西安市临潼区区委副书记张发俭一行10人来我校座谈交流。临潼区扶贫办、人社局、教育局、妇联、农业农村局、铁炉街道办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我校人事处、后勤管理处、服装学院、校团委、扶贫办等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主持召开。

座谈会前,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张发俭一行,校地双方主要领导就扶贫帮扶思路和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高校长对张发俭一行表示欢迎,并表示学校会继续坚持围绕临潼区之所需,立足学校之所长”的原则,以扶贫工作为抓手推动校地的深度融合,充分体现高校的使命与担当。

座谈会上,双方就具体合作项目展开深入交流和对接。临潼区参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现阶段扶贫的相关情况和持续推进的需求,对下一步校地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方参会部门负责人就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我校参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表态会立足部门所长,精准施策,把能做且能做好的事情做好,助力扶贫工作提质增效。

张发俭表示我校是临潼区一张靓丽的名片,感谢我校长期以来对临潼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的贡献,肯定了我校前期扶贫工作的阶段化成果。他指出,校地双方要树立“大扶贫”理念,聚焦临潼区经济社会的整体发展,以扶贫工作为抓手,把合作往深做、往实做,让校地双方不单是扶贫工作的参与者,更是扶贫成果的享受者,并就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唱好本腔,扎实推进教育扶贫;二是发挥学校所长,深度参与乡村振兴,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三是相关部门点对点充分对接,把具体的事情落实再落实。

朱君强对张发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高度认可了张发俭一行的想法、建议。他指出,本次座谈交流为的是双方面对面总结已有的扶贫成效,更重要的是共谋下一步扶贫工作开展的方向。他表示,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学校与临潼区共建设、同发展,下一步,学校会初心不改,发挥学校智库作用,聚焦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重点围绕几个方面推动校地的深度融合:一是充分发挥特色学科优势,为临潼区手工编织产品的包装设计、文创设计、营销方案等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和相应的理论、技能培训,助力临潼区手工编织产品质量升级。二是以发展的眼光,做实做好基础教育。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以铁炉初级中学为试点单位,选派专业教师赴基础教育一线开展乡村教师培训,提升师德师风,开展“大手拉小手”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铁炉初级中学学生来我校游学,拓宽孩子们的视野;与双方在合建实验学校上下功夫,实现双方共赢的局面。三是根据双方实际情况,有关部门具体对接消费扶贫项目,本着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努力完成双方签订的优质农特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要求的目标任务,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他希望,通过校地双方的优势互补、协同作战和合力攻坚,把合作推向新的高度,实现互利互惠的共赢局面。

双方就合作内容达成高度共识,为做好“帮”“扶”两字文章夯实基础,为助力校地共同发展创造条件。









上一条:开启智慧之窗 放飞理想之光---我校启动助力延长县中小学图书馆建设项目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发挥智库作用,多角度助力脱贫攻坚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