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从阅读开始:​​​《陈忠实传》赠书仪式
2017年12月20日 16:34

2017年12月20日中午,我校图书馆在临潼校区图书馆603室举行了“结对帮扶”从阅读开始——《陈忠实传》赠书仪式,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老师以及20多名师生到场。

信息咨询部部主任王思敏老师做了简短的发言,对“结对帮扶”学生表示欢迎。她谈到,有效利用图书馆员的专业优势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赠书与同学们阅读,让同学们可以汲取书中有用的知识,全方位的提高自己。

张赞魁老师就如何让大家参与到阅读活动中的具体方法进行了说明。他以《青春与经典同行——大学生经典阅读导读推荐书目》为大纲向同学们推荐经典书籍。希望学生积极参加图书馆每年寒暑假举办的“读了就是你的”和学期内举办的“共读一本书”读书活动。通过“爱的传递”微信群,方便大家交流。

副馆长谷秀洁作了总结发言,“结对帮扶”活动将老师和学生连接起来是一种缘分,希望学生在读好课本的同时能够多读一些经典名著,鼓励学生坚定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最后,举行了简单的赠书仪式。本次赠书活动得到了《陈忠实传》作者邢小利先生的大力支持。得知我们赠书对象是贫困学生,他欣然亲笔题写了勉励的话语并签名。“让阅读唤醒我们内心的自信”,“学习陈忠实先生面对贫困的态度”以及“在阅读中提高,在贫困中崛起”等话语深深地打动了孩子们的心。(罗绒)

 

2BAC8



下一条:我校获得香港精进基金会“精进助学金”项目100万元持续资助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